2022年1月30日 星期日

陸外交部譏無副總統 國民黨:譴責惡意發言 無助改善兩岸關係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1.30


陸外交部譏無副總統 國民黨:譴責惡意發言 無助改善兩岸關係


針對中國大陸當局「外交部」所謂「哪來什麼副總統」的相關發言,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30)日發出嚴正聲明表示,中華民國為主權獨立國家,自民國元(1912)年創建以來,就設有總統職務,而自民國三十七(1948)年行憲以來,更有總統專章規定總統、副總統職權,自民國八十五(1996)年開始,總統、副總統更是透過中華民國自由地區全體人民直選產生,落實民主憲政。中國大陸人士可以至我總統府官網查閱,以免因不察事實而有失儀節。


凌濤指出,雖然海峽兩岸自1949年隔海分治,但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不容視而不見。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是兩岸過去數十年來得以維持和平,以及互動發展的基礎。


凌濤表示,中國國民黨創建中華民國,矢志捍衛國權,保障民權,永遠不變。而依據《中華民國憲法》選舉產生的總統、副總統,權威性與合法性不容大陸當局置喙。此外要特別提醒,只有「中華民國副總統」是全稱與正確說法,沒有所謂「台灣副總統」。


凌濤認為,維持台海的和平、繁榮與穩定是兩岸人民共同的願望,也是兩岸共同利益所在。國民黨嚴正譴責任何挑起兩岸對抗情緒、傷害中華民國的惡意發言,也呼籲相關人士自重,而後人重之。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