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日 星期六

總統府元旦談話 國民黨:蔡政府美化政績無視人民苦痛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1.1


總統府元旦談話 國民黨:蔡政府美化政績無視人民苦痛


對於蔡英文總統元旦談話,國民黨文傳會今(1)日指出,蔡總統談話內容過度美化現狀與政績,與民眾感受有落差如同「平行台灣」。國民黨質疑,蔡總統四大談話主軸列舉「維持經濟發展動能」,試問2021年四次大跳電,如何穩固企業投資信心?蔡總統還提到「鞏固社會安全體系」,國民黨分析,2021年光是見諸報章的治安事件就有立委高嘉瑜被恐怖情人暴毆、超商店員被刺死跟挖眼、丁允恭為首的酒駕事故頻傳、新生兒創史上最低。蔡總統也提了「持續走向世界」,然而上任五年斷交8個邦交國至今仍無應對之道,能不汗顏?


文傳會強調,相較蔡總統的元旦談話多只呈現部分美化事實,朱立倫主席在元旦升旗談話中所提到的面對國際的民主自由角色、兩岸和平促進者、臺灣國土規劃整體格局、憲改四大主軸、結合大智庫對民生議題提出創新務實解方等倡議,朝野與社會也應思考共商。


文傳會表示,2021年的網友票選代表字一、二名分別是「宅」與「缺」,前者除了指涉疫情下社會因隔離而停滯,人民需要宅在家的情況外,後者則提醒大家那段「缺疫苗」的艱辛日子,蔡總統與民進黨至今無法說清楚的是,採購國際疫苗龜速、阻擋民間自購疫苗以及護航高端疫苗產生的種種亂象原因為何?誰該負責?又何曾在乎800多名因疫情而失去生命的民眾?最應該為此負責的防疫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竟然還能「因功」領唱國歌,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文傳會指出,當蔡總統誇耀經濟成長率與股市數字創新高,她沒有提的是,根據主計總處最新統計至2020年資料,臺灣每戶可支配所得差距倍數擴大至 6.13 倍,不僅連 3 年上揚,更創 8 年以來最大,顯示貧富差距持續擴大當中,在疫情衝擊之下,去年到今年的情況只會更加嚴重,當房價與物價雙雙高漲,基層弱勢民眾甚至中產階級家庭都越來越辛苦、越來越失望,蔡總統為何卻隻字不提?


在台灣的經濟發展與能源轉型上,文傳會點出,當蔡總統說要「持續推動能源轉型」、「以前瞻且務實可行的方式,提出淨零排放路徑圖」時,為何刻意忽略民進黨執政六年,帶國家陷入「跳電台灣」、「缺電台灣」的困境,發電綠能佔比更只比國民黨執政時多近1%,去年更已四次跳電,導致民眾居家防疫不得安心,高科技產業損失慘重。是台灣缺電的最佳證明,蔡政府還要繼續推動偏頗錯誤的能源政策,讓台灣的產業與民生陷入一片黑暗嗎?


當蔡總統奢談「鞏固社會安全體系」並提出各項政策加碼,文傳會指出,實情是臺灣少子女化卻日漸嚴重,2020年台灣人口首度呈現負成長,台灣的新生兒出生人數約16萬5249人,創史上最低的出生人口數,去年2021更恐跌破16萬人,蔡政府的生育補助政策效果薄弱,放任房價飆漲更造成年輕人因為低薪不敢買房、結婚成家,致人於死的社會治安事件更是頻傳,蔡總統是忘記了還是刻意忽略?


文傳會進一步提醒,蔡總統若真心希望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就不應該阻礙各項交流、增加兩岸敵意螺旋,造成誤判風險;而在美中台三方關係互動之間要能夠維持平衡,就更不該採取「一邊倒」的政策限縮台灣甚至國際盟友的戰略迴旋空間,臺灣應該做和平的促進者而非麻煩的製造者,如今卻成為「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地緣戰略的火藥庫」,台灣人民有因此更安全嗎?蔡總統對此都應認真思考。


文傳會最後表示,過去一年,台灣社會面對民進黨閹割公投、放任網軍橫行、「因人設市」以及「逕付二讀」的情況,已經深刻感受到民主退步的現象,展望新的一年,依然期待蔡總統可以修正錯誤政策,真正傾聽民意,對台灣發展的各項民生議題提出務實解方,切勿再以升高意識形態、政黨對決的方式處理公共議題,才是真正帶領台灣再起的正確路線,請蔡總統與民進黨不要忘記這些蔡總統今天元旦沒說的事。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