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8日 星期六

護航靜昶大於「防疫+防酒駕」 國民黨:真正的破口是蔡政府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1.8

 

護航靜昶大於「防疫+防酒駕」 國民黨:真正的破口是蔡政府

 

針對總統蔡英文視察指揮中心以及酒駕致死事故頻傳,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8)日抨擊,蔡總統強調「一線防疫人員非破口」,事實是大家對確診者的遭遇深感心痛、對第一線防疫人員深感敬佩,然而蔡總統沒提到的是,這些人員正是「蔡政府制度破口下」的受害者,只因正副元首只顧結伴跑攤輔選站台;在外界質疑拋下防疫工作聲浪甚巨的當下,對今競選晚會竟只願「取消大進場」,置北部嚴峻疫情事態於不顧!

 

凌濤提到,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同樣不顧民眾安危,昨下午公布防疫對策宛如讀稿機,竟稱林戰車中途壞掉「歹命」,全然忽略酒駕死者告別式的慘痛經歷,臺灣人民有如此政客才是「真歹命」,「真正的破口就是蔡政府」。

 

民進黨無心防疫,也無力遏止酒駕。凌濤表示,交通部去年公布,高雄市酒駕致死、酒駕成長幅度都最多,但陳其邁主持道安會議次數竟未過半。凌濤抨擊,高雄酒駕致死案震驚社會,離譜的是,就連國民黨團在立法院提案酒駕修法,民進黨也要擋!

 

另外,今天本土確診再加2,變種病毒Omicron叩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連日來就一再強調,執政黨應積極做好防疫規劃,正面迎擊即將到來的疫情風險,但對於蔡政府而言,一切似乎是「對牛彈琴」。

 

凌濤說,朱立倫當時就呼籲,許多國際疫苗保護力遇上Omicron便大打折扣,去年歷經「嘴上採購,手裡沒貨」的前車之鑑,第三劑疫苗開放施打同時,次世代疫苗採購也刻不容緩;另對於輕、中症患者的口服藥,必須要儘速訂立合約,確認購買數量及到貨時間並公開相關資訊,讓醫事人員與國人安心。

 

凌濤表示,面對人民關切的防疫、防酒駕問題與在野黨的建議,「蔡政府聽進去了嗎?」因應春節返鄉入境人流,朱立倫一再提醒,避免防疫旅館成為病毒的溫床,全台目前仍有四分之一、約100多間的防疫旅館需要進行復驗,中央應該積極主動與地方政府協調,不能留下推坑卸責的空間,Omicron已進入社區,升級防疫不容懈怠。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