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1日 星期五

林俊憲「移花接木」朱立倫推憲改時序 國民黨諷:喪失查證能力?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1.21


林俊憲「移花接木」朱立倫推憲改時序 國民黨諷:喪失查證能力?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針對修憲議題批評國民黨主席一事,中國國民黨發言人黃子哲今(21)指出,林俊憲「移花接木」國民黨推動憲改的時間軸,事實是朱立倫早在去年11月的國民黨團大會就定調修憲版本,提出「憲改四大主軸」,且「18歲公民權」就是第一條;林俊憲肆意酸言酸語,卻自證身為民代「喪失查證能力」的事實,而民進黨的「奧步」掩蓋不了國民黨有備而來的事實。


關於國民黨憲改四大主軸,黃子哲表示,國民黨願意不厭其煩地提醒民進黨,我們推出憲改包含「18歲公民權擴大參政」、「恢復閣揆同意權」、「環境權入憲」與「動物保護權入憲」;民進黨汲汲營營於「18歲公民權」,卻忽視其他憲改議題攸關國家發展的重要性,說穿了就是為一黨之私的選舉考量,而國民黨絕不容許民進黨以單一項目窄化憲改,而是希望全面考量時代潮流與社會需要以推動修憲。


黃子哲認為,林俊憲身為立法委員,不應專注政治口水、請多留心研究法案議題提出務實解方,以近期民眾關注度極高的酒駕修法為例,國民黨原以為「嚴懲酒駕」是朝野共識,民進黨的版本卻只將酒駕致死再犯期間從5年延長到10年,蔡政府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更口出「是在騙老百姓」,明顯與各界期待不符。林俊憲身為民代卻將「嚴懲酒駕」當作口號,如何對得起選民期待的用路安全,及受害者家屬破碎的心?奉勸林委員好好回歸問政才是正道。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