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5日 星期三

出席內科尾牙 朱主席:推動科技業發展三要事 「不缺電」、「交通建設」、「增加工業區容積率」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1.5


出席內科尾牙 朱主席:推動科技業發展三要事 「不缺電」、「交通建設」、「增加工業區容積率」

 

中國國民黨朱立倫主席今(5)日參與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尾牙,出席者包括前總統馬英九、立法委員蔣萬安、內科發展協會吳林林理事長等。朱立倫主席指出,針對內湖科技園區,乃至於全台灣的科技業發展,都是他從政20多年以來,在桃園、新北、行政院等不同崗位上,長期關心的重點。而要推動產業發展、推動投資,政府就應該要做「對的事情」,這些事情包括:「不缺電」、「交通建設」與「增加工業區容積率」。


朱主席提到,內科在台灣經濟發展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而對於內科而言,「交通」是一個重要且亟待改善的問題。他提及擔任新北市長時,提出「三環三線」的藍圖,其中有一條的規劃為「汐止民生線」,該路線與內科就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儘管新北市早已準備好,但這條影響內科的交通甚多的路線,「至今仍未動工」。朱主席表示新北市早就準備好了,他期待中央跟台北市政府,趕快動工這條對內科最重要的汐止民生線,解決內科的交通問題。


朱主席指出,要吸引台商回到台灣、加速台灣高科技產業發展,工業園區「容積率」也是重中之重。未來應該要將所有工業區,尤其是「蛋黃區」容積率至少增加50%以上。甚至,若能進一步解決交通問題,以50%以上甚至100%翻倍的容積率鼓勵,一定能令更多的科技廠回流台灣設廠,進一步推動內科,乃至於台灣科技產業的發展。


朱主席進一步指出,政府就該做「對的事情」,而要做對的事情,就要確保充足的能源,不要讓台灣「缺電」;土地有限,就可以把「容積率」增加;落實「三環三線」藍圖,根本上改善交通,這才是真正幫助內科、台灣的發展。最後,朱立倫主席也祝福在場來賓,在後疫情時代,都能夠克服困難,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牛年耕作、虎年跳躍,牛耕虎躍!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