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7日 星期五

Omicron病毒擴散關鍵期 桃園民代:蔡鄭應收手站台、坐鎮桃園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1.7


Omicron病毒擴散關鍵期 桃園民代:蔡鄭應收手站台、坐鎮桃園


針對總統蔡英文昨附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反駁「破口說」一事,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桃園市議員舒翠玲、市議員黃敬平今(7)日抨擊,所謂的「桃機破口」是指桃園市府、市長鄭文燦、蔡英文群起怠忽職守,三天兩頭替造勢站台,無心防疫屢讓疫情陷入險境,蔡英文總統與鄭文燦市長不應再跑選舉站台行程,應盡快收手,回台北及桃園坐鎮防疫,以安定民心。


桃機Omicron群聚延燒,舒翠玲指出,陳時中在5日疫情例行記者會結束前,呼籲大家盡量不要使用「破口」來稱呼染疫的人,問題是明明沒有人惡意攻擊確診者,對於機場清潔人員、防疫計程車司機等第一線承擔風險人員,相信善良的臺灣民眾,只有心存感激,陳時中實在沒必要替心繫政治的人「硬找台階」。陳時中如此無中生有,是否就是藉故當暖男,模糊政府的防疫責任?畢竟民進黨才是會「亂貼破口標籤」的人,去年本土疫情大爆發時,只有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脫口潑萬華髒水。


然而,陳時中這番談話也獲得蔡英文關注。舒翠玲表示,蔡總統近期的重心大多在輔選,從發文也可以看見端倪,蔡英文6日晚間連發兩篇臉書文,第一篇以279字附和陳時中的「破口說」,過沒多久即原形畢露,用了389字維護林昶佐。明天就是中二補選的選前之夜,國民黨不跟民進黨玩「總統級」動員,請蔡英文回答「疫情嚴峻還執意站台嗎」?


舒翠玲指出,桃園市政府針對金嗓歌友會的處置實在有非常多的缺漏,因為金嗓歌友會其實都是有具名登記的,但是在清潔工確診之後三天,卻都還沒有通知所有參與歌友會跨年活動的人進行疫調及採檢,因此已經提出動議,要求1月12日桃園市政府要針對此事件做專案報告。


黃敬平表示,這起群聚凸顯邊境防疫慢半拍,而指揮中心大眾運輸防疫指引,似乎仍停留在去年4月修訂版,是否因為指揮中心訂定的通勤巴士防疫指引不足,才發生「混搭」、「未固定座位」而不幸染疫的憾事?而新冠疫情發生兩年來,旅館及疫調採檢的S O P都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建置完成,顯示政府部門根本無心在防疫工作。現今農曆年節將至,民眾盼望健康、安心地回家過年與家人團聚,全民都在等蔡政府好好拴緊防疫螺絲!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