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5日 星期五

外交部撤僑慢半拍!18僑胞連夜避難 國民黨轟:蔡政府棄國人安全不顧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02.25


外交部撤僑慢半拍!18僑胞連夜避難 國民黨轟:蔡政府棄國人安全不顧


蔡政府面對烏克蘭局勢反應慢半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李明璇今(25)日指出,2月中旬烏俄兩國軍事對峙升高之際,國民黨委員就曾公開要求,相關單位務必及早規劃撤僑事宜。未料,事隔兩周烏俄戰火蔓延,外交部才宣布啟動緊急撤僑計畫,18位國人僑胞連夜搭巴士往烏國西部城市避難,執政黨毫無事先作為,根本置國民生死於不顧。


更離譜的是,外交部甚至到昨天才宣布「駐波蘭外館兼辦烏克蘭領務」。李明璇指出,在那之前,因為我國在烏克蘭沒有設立外館,是由駐俄羅斯代表處兼轄,想避難的國人若想進一步撤離,遇上簽證護照等問題還得跑去莫斯科,民眾即便想早一步自救也不行。


聯合國示警烏俄戰爭可能是歐洲「本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戰爭」。李明璇指出,戰前各方有許多資訊,表明衝突戰事規模將會升級,執政黨首要任務應是保護國人生命,但行政院長蘇貞昌、蔡政府卻忙著喊政治空話,光速宣布經濟制裁、「龜速撤離」我國僑胞,擺明棄僑胞不顧。國民黨要鄭重敬告,國人安全為上,一個都不能少,請外交部加速作為。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