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

「2022中央律師團」成立 朱立倫主席:堅決「反抹黑、護公義」!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02.22

 

2022中央律師團」成立 朱立倫主席:堅決「反抹黑、護公義」!

 

距離年底選戰還有近10個月的時間,然而許多國民黨執政縣市首長、從政人員,已頻遭到檢調單位、監察機關的「選擇性調查」,使社會上充斥著誤導、不實的言論。因此,中國國民黨特別邀請全國各地的律師正義之士,成立「2022中央律師團」,共同「反抹黑、護公義」。記者會出席者包括黨主席朱立倫、考紀會主委李貴敏,以及「2022中央律師團」的律師代表們。

 

朱立倫表示,司法是維護公義真理的最後防線,絕不能變成打壓反對黨、政治鬥爭的工具。近來,民進黨針對包括宜蘭、台中、雲林,以及傳聞其他執政縣市,動用「檢」、「調」、「聯」以及「監察」來進行各種調查,其目的不一定是訴諸刑法或是起訴,而是透過此一手段創造假象、抹黑國民黨執政縣市的政績,這是標準的「把司法當工具」。

 

朱立倫表示,他同時向全台80位的律師表達感謝,在民進黨一黨獨大、佔有媒體優勢的情形下還願意站出來。朱主席更表示,國民黨有堅定的決心,堅決捍衛本黨從政同志的信譽!

 

李貴敏表示,國民黨作為在野黨,感謝仍有許多法律人願意捍衛「公平」、「正義」。在民進黨執政之下,台灣已成為「多標」社會──政府高官的酒駕,處理是否符合公平正義?另一方面,傳訊在野黨從政人員的事件卻也層出不窮。李貴敏進一步指出「在民主自由的國家,人民不應該對訴訟產生恐懼」。

 

 

李貴敏接著介紹中央律師團各地的成員代表,包括高雄市吳秋麗;新北市黃怡騰律師、簡榮宗律師;台北市蕭蒼澤律師;台中市洪嘉鴻律師;桃園市劉帥雷律師;考紀會委員蕭棋云律師、杜家駒;以及呂柏寬、俞百羽律師等等。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