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5日 星期二

22縣市匡列隔離「費用不同調」 國民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應解決防疫旅館爭議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2.15


22縣市匡列隔離「費用不同調」 國民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應解決防疫旅館爭議


民眾配合匡列隔離竟需自費!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15)日指出,臺灣民眾現在除需擔心染疫風險外,防疫旅館隔離所負擔的費用,現行22縣市呈現「不同調」。由於一次匡列動輒花費上萬元,對於在外租屋的青年族群、經濟較為拮据的民眾,恐怕難以負擔。我們不禁想問,為何配合國家防疫政策隔離,換來的卻是荷包大失血?在此呼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需要負起責任,對於民眾因遭匡列需至防疫旅館隔離所需的費用,應有一致規範,避免各縣市不同調,讓民眾產生混亂與相對剝奪感。


然而,對於民眾關心的隔離費用相關規定,指揮中心卻一再出爾反爾。凌濤表示,今年1月衛福部長陳時中稱,「不管在哪裡被隔離,只要遭匡列就不必額外收費」,卻忽視民眾搭配春節專案回臺過年,致集中檢疫所爆滿,再加上本土疫情爆發,出現檢疫量能緊繃問題。果然不出一個月,陳時中又改口,除專案匡列公費入住集中檢疫所,一般匡列則由各地方政府規定。


防疫權責互踢皮球一再上演,凌濤指出,防疫旅館設置與管理權責不清,最早可以回朔自諾富特事件,檢疫旅客、一般旅客混住釀疫情延燒,當時陳時中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就演繹過「互相甩鍋」,如今事隔近10月,根本的權責問題仍未獲改善,如今才演變成防疫收費「不同調」、民眾申訴無門的狀況,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應出面解決亂象,減少民眾困擾!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