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1日 星期五

民進黨成食安漏洞 國民黨:還擋地方自救護健康?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02.11


  民進黨成食安漏洞 國民黨:還擋地方自救護健康?


  今天上午,中國國民黨朱立倫主席串連22縣市議會黨團,表達「捍衛人民食安、國民黨全力把關」的決心,這不僅是在野黨的責任,更是不分藍綠,對國民最起碼的交代。


  但民進黨卻對地方自保有意見,對於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國民黨製造中央和地方對立,讓人民無所適從,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植斗反嗆,民進黨草率開放核食,讓地方政府無所適從,不但成為最大食安漏洞,更才是造成社會對立的元兇。


  楊植斗說,現在中央的檢驗標準不合時宜,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丶前國健署長邱淑媞以及時代力量都要求中央加驗具致癌風險的「鍶九十」,衛福部卻以「目前的檢驗標準足夠確保食品安全」為由,打槍在野黨的請求。民進黨不願加驗「鍶九十」,是害怕驗出什麼東西?


  楊植斗表示,現今僅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等地方政府具檢驗設備,而關於檢驗量能,陽明交大食品檢驗分析實驗室教授吳杰也坦言,「對地方政府可能會不夠。」當民進黨要求地方標準一致,卻未準備好相對應的配套,尚無能力採驗的縣市難道只能門戶洞開?任憑中央宰割?


  楊植斗強調,開放核食是個倉促的決定,很多食安的配套,中央政府根本還沒部署完畢,也不願協調幫忙地方政府。楊植斗說,民進黨與其噴口水嗆聲地方,不如學學國民黨,傾聽地方的心聲,協助串連核食檢驗的工作,並提供最新的檢驗意見,將放射物「鍶九十」納入標準 ,不要作賊心虛,又不肯亡羊補牢!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