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

菲國不承認台灣疫苗證明 國民黨:蔡政府必須說清楚、不能自嗨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2.22


菲國不承認台灣疫苗證明  國民黨:蔡政府必須說清楚、不能自嗨


針對媒體報導菲律賓不承認台灣的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小黃卡),導致國人入境菲律賓仍需自費隔離,中國國民黨發言人張斯綱今(22)日表示,菲律賓不承認我國的疫苗接種紀錄,就是再一次證明,蔡政府的疫苗政策走不出台灣!只是在大內宣自嗨!


媒體報導指稱,台商痛斥外交部及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欺瞞,對外說小黃卡有被承認,外交部網站也聲明有完整接種疫苗的入境無須隔離,但是實際上赴菲國人卻仍需自費隔離!


張斯綱表示,菲律賓自始至終沒有承認台灣的疫苗接種紀錄,但外交部網站卻誤導台商,甚至把問題推給菲國官方人員的錯誤解讀,到底是外交部搞不清楚狀況,還是菲律賓擺台灣一道?蔡政府必須說清楚,不要打迷糊仗,連最基本的資訊蒐集都掉漆!


張斯綱強調,蔡政府大肆宣傳新南向政策有多成功,但卻連最基本的接種紀錄都沒辦法被承認,顯見蔡政府根本沒有得到東南亞國家的信任,以台灣跟菲律賓民間交流頻繁,竟然無法成功爭取認可,菲律賓代表處顯然嚴重失職!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