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3日 星期三

高物價低薪資,為青世代發聲!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2.23


高物價低薪資,為青世代發聲!


  萬物齊漲、人民苦不堪言!中國國民黨今 (23)日召開「高物價低薪資,為青世代發聲!」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林鼎超、發言人李明璇、發言人白喬茵、發言人柳采葳等出席。針對貧富差距正在日益擴大,國民黨特別針對CPI飆漲、失業率新高、薪水變低,以及應屆畢業、青年失業率雙殺等議題,為青年、為人民發聲,敬告蔡政府別再逃避。

  新任發言人柳采葳表示,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已連續6個月飆破2%,超越通膨警戒線;比較蔡政府任內消費者物價指數,過去一年的漲幅超越了蔡總統上任五年以來的漲幅,人民過的辛酸,政府卻仍然漠視、毫無作為。

  此外,主計總處計算CPI只選擇395項物品,包括交通費、服裝、3C用品等,但這些卻不是經常消費的項目,連失準的CPI都飆得那麼高,代表日常用品、食品的漲幅可能更大!另除了先前缺蛋的「蛋蛋危機」外,近來還有「缺鴨」、「鴨肉漲價」等情況,政府應予正視。 

  新任發言人白喬茵則針對年輕人失業、低薪議題指出,主計總處發布去年失業率3.95%,創下七年來新高!失業人數也較前年新增1.1萬人,來到了47萬人;另依據人力銀行統計,上班族去年平均整體薪資3萬7213元,相較於2020年減幅1.57%;但主計總處卻公布每人每月總薪資平均為5萬5754元,是不是公然說謊、在數字上做手腳?政府要給人民交代!

  林鼎超則說,蔡政府說青年不會面臨「低薪」,其實是因為根本沒工作;20至24歲青年失業率高達12.52%,是全體失業率的3.17倍,25至29歲青年的失業率也在6.59%,是全體失業率的1.67倍,執政黨整日宣稱經濟創下新高,事實是,錢依舊流不進年輕人的口袋。

 林鼎超說明,2020年大學畢業生約24萬多人,投保勞保、公保等比率約為77.95%,還有22%未投保,意即每五個大專生畢業,就有一人失業,而且就算就業,仍有一成的人屬於打工性質,人數約1萬8000多人。畢業即失業現象越來越嚴重,蔡政府常說年輕人是臺灣的未來,又說不會面臨低薪,真是鬼話連篇。

  李明璇指出,年輕人低薪情況嚴重,但蔡英文、蘇貞昌卻聲稱現在沒有低薪,是經濟20年來最好的時刻,主計總處還稱平均薪資5萬5,都是謊話連篇。

  她強調,目前相關部會的紓困補助,大多以「受到雇用」為條件,但許多年輕人根本沒工作,所有就業獎勵比不上失業補助重要。此外,行政院這兩年中耗費百億「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結果青年失業率越來越高,解決不了低薪問題,完全於事無補,民眾只看到「亂撒錢」!

  林家興指出,蔡政府數次宣布平穩物價不見效果,但卻向國人宣布總薪資平均為5萬5千多元,被各界罵翻,凸顯執政黨「何不食肉糜」的荒謬。進一步分析,2020年最低所得組家庭年薪平均35萬,最高所得組家庭一年平均217萬,貧富差距極大,蔡政府還要拼選舉、不顧人民生計嗎?

  林家興強調,社會焦點應擺在正在延燒的民生議題上,年輕世代更應該一起站出來,為自己面臨的困境,包括高房價、物價、低薪等惡劣環境,要求蔡政府、民進黨拿出有感措施,為大家解決問題,否則就不配當執政黨。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