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

無具體證據卻三番兩次搜索宜蘭縣長官邸? 國民黨:不應讓司法淪為選舉工具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02.22


無具體證據卻三番兩次搜索宜蘭縣長官邸? 國民黨:不應讓司法淪為選舉工具


針對今(22)日宜蘭縣長林姿妙官邸遭到搜索一事,中國國民黨文傳會表示,林縣長官邸於40天內遭到兩次大動作搜索、約談,而搜索兩次至今也沒有具體的證據,實有違「比例原則」。鑑於台灣將於年底舉辦重大的地方選舉,國民黨呼籲民進黨政府,不應將司法、檢調系統做為選舉工具,讓政治的黑手介入司法。

 

國民黨表示,檢調在沒有具體證據的情形下,兩次大動作搜索林姿妙官邸,已經嚴重違背比例原則,更有違憲法上的「法治國原則」。此外,三番兩次的搜索,已經嚴重干擾縣政的正常推動、打擊縣府同仁為民服務的士氣,此舉影響宜蘭縣45萬縣民福祉甚鉅。


國民黨表示,近日來民進黨政府動用各種監察、警察、檢調打壓在野黨的作為不斷,年底就是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令人不禁懷疑民進黨政府將檢、警、調,甚至監察等國家機器做為選舉工具,將原本應維護正義的機關,變成打擊異己、抹黑對手的黑手。國民黨呼籲,綠營應儘速將政治黑手撤離司法,還給台灣人民一個公平、公正的司法環境!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