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8日 星期五

防疫成本轉嫁民眾? 國民黨:蔡政府勿假防疫之名壓榨百姓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2.18


防疫成本轉嫁民眾? 國民黨:蔡政府勿假防疫之名壓榨百姓


執政黨無視民眾匡列隔離自費問題,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18)日指出,光是高端疫苗研發,疾管署就補助4.7億元,而政府採購國產疫苗花費40億元,後又因打氣不佳浪費公帑逾20億。如今民眾配合匡列隔離衍生的費用,民進黨卻視若無睹,衛福部長陳時中常說防疫視同作戰,防疫成本轉嫁民眾荷包的行為,根本是讓大家「孤軍奮戰」。


蔡政府防疫淪為「大內宣」卻不為民著想,凌濤指出,細究去年衛教宣傳等「大內宣」,從特別預算搬走近8億元,認知作戰、防疫政績宣傳,及各式梗圖散布,對於國內疫情並無實質幫助,不必要的宣傳經費大肆揮霍,政委唐鳳五倍券推行廣告就是一例。


針對匡列隔離自費解決,凌濤指出,從現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中,只要在現行第3條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集中隔離或集中檢疫者得申請防疫補償一項,增設「防疫旅館」,從防疫紓困特別預算8400億元撥款,民眾就可以不用損己荷包,在此敬告蔡政府勿繼續假防疫之名壓榨百姓。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