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8日 星期二

蔡政府突襲人民餐桌,國民黨捍衛食安到底!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02.08


蔡政府突襲人民餐桌,國民黨捍衛食安到底!



針對民進黨政府稍早宣布開放核食,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今(8)日召開「抗議突襲開放核食 蔡政府踐踏779萬民意!」記者會,要表達對於蔡政府繼開放萊豬,再度於2022年春節後突襲台灣人的餐桌、開放核食的嚴正反對立場,並向蔡政府倉促開放核食提出「四問」。出席者包括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柯志恩、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


黃秘書長表示,目前核食的安全性還缺乏足夠的科學報告、風險評估以及檢驗配套,人民的疑慮也尚未消除,但民進黨政府就逕自開放核食,不僅踐踏了779萬台灣人直接民意,也是置台灣人民的健康於不顧。他也指出,國民黨當然也贊成與日本深化經貿交流,但不應以人民的健康作為代價,國民黨將在立法院、各縣市議會全力捍衛人民的食安!


王鴻薇指出,在2018年的「反核食公投」中,「反核食」最終以壓倒性的民意獲得779萬贊成票,比例高達72.3%,民意立場堅定而清晰。但行政院的記者會引用「反萊豬公投」的結果來論證開放「核食」,簡直可以說是扭曲民意、張冠李戴。她指出,「支持萊豬的413萬民意,怎麼能夠壓過反核食的779萬民意?」

 

王鴻薇更痛批民進黨的黨籍立委,在核食開放的過程中完全噤聲,甘做黨意的奴才。昨(7)日,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表示,「立法委員沒資格去問」有關核食開放與否的決策,她質疑「民進黨的立委根本是自我閹割」。另外,目前立法院也處於修會期間,她質疑民進黨政府根本是要「跳過立法院」,此舉不僅不符合民意,也不符合程序正義!


柯志恩表示,國民黨認為行政院10點召開的記者會中,號稱台灣將採取「最嚴格的標準」,但她以放射性元素「銫」的殘留量為例,指出民進黨政府所說的並非事實,台灣所允許的殘留量是「50貝克/公斤」,但國際上諸如俄國、烏克蘭等,採取了更嚴格的「40貝克/公斤」標準,而國際上另一權威機構IPPNW則採取「8貝克/公斤」的標準。她質疑,「民進黨政府如何說服民眾台灣將採用最嚴格的標準?」


柯志恩進一步指出,目前台灣所有的原始資料全部由日本提供,台灣目前的資料、科學證據足夠充分嗎?台灣的專家是否有親赴日本考察、取經?而現在台灣許多的家長更好奇的是,就核食進口是否依循萊豬的模式,將核食排除於孕婦、嬰幼兒、中小學生等敏感族群的實用範圍之外?就上述種種疑問,民進黨政府根本沒有準備好!


黃子哲指出,民進黨執政可謂是「雞蛋何時有?核食馬上到!」民進黨政府不關心民生問題,卻捨本逐末開放食安尚有疑慮的核食。他還指出,在2016年的「民進黨執政縣市聯合」聲明中,民進黨口口聲聲要「捍衛台灣人民健康」、「禁止福島食品進口」,現在卻180度大轉彎、罔顧程序正義,民眾當然難以接受。


最後,黃子哲進一步向蔡政府開放核食的舉措提出具體的「四問」:「蔡政府是否做了風險評估?」、「開放日本核食,如何做到分類開放、分級管理?」、「核食日方提供的產地證明,是否一定得是官方出具?」、「邊境管理抽檢量能是否足夠?不足的解決了嗎?」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