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6日 星期三

物價瘋漲人民苦 國民黨:民進黨抗通膨無方「懈怠失能」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2.16


物價瘋漲人民苦  國民黨:民進黨抗通膨無方「懈怠失能」


針對行政院稱窮盡方法平抑物價,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16)日回應,臺灣進口依賴度高,早在去年四月國際原物料大漲時,蔡政府就應該有所行動,如今政院聲稱抑制物價「窮盡方法」,實質是「懈怠失能」,物價漲幅不見趨緩,是執政黨雙手一攤、不負責任的結果,受苦的終究是平民百姓。


以這次「缺蛋危機」事件為例,凌濤表示,國際飼料去年價格漲3成、同期蛋價因疫情崩跌,蛋農減少蛋雞,就已埋下缺蛋伏筆,可預期年節勢必會有極大的缺口;再加上農委會忽視禽流感疫情、氣溫變化,又在年前祭出「凍漲」,反市場機制造成蛋農不堪負荷,直接迎來供應斷層。


凌濤指出,「缺蛋危機」是執政黨、農委會錯誤政策下的共業,很顯然地,農委會在2019年因蛋價監察院遭糾正後,所提出的出計畫生產、建立產銷平台等措施,全數改革失敗,而面對長期產銷失衡,應對產銷失調淪於喊話。


雞蛋僅是這次通貨膨漲的其中一環,凌濤表示,「窮盡方法」的行政院竟在去年12月中,龜速成立物價聯合稽查小組,漲聲已響起,才對業者漲價情形進行稽查,已不是慢半拍可以形容,證明蔡政府缺乏預視及處理通膨的能力。


凌濤指出,誠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所述,「95%民眾對物價上漲非常有感,僅0.6%沒感覺。」房價、菜價、民生用品、物價輪番漲不停。執政黨拿不出務實解方,通貨膨脹持續成為全民壓力,執政黨依然無法苦民所苦,展現積極作為,受害的是全民!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