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2日 星期二

蔡談2050轉型 國民黨:能源政策已跳票 不要再畫2050大餅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3.22


蔡談2050轉型 國民黨:能源政策已跳票 不要再畫2050大餅


針對總統蔡英文提出「四大轉型路徑」,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22)日表示,蔡總統執政之下,物價頻漲、停電成日常、生計難維繫、產業難發展,蔡總統的2025非核家園已經破產,卻還是戒不掉「口號治國」,再度畫出2050大餅要人民買單,太多的口號已讓民眾看破手腳。國民黨指出,能源供給、產業升級、生活穩定、社會公正等各面向的基礎發展都做不好,蔡總統卻又奢談所謂的四大「轉型」,只是為了轉移現行錯誤政策無法解決人民痛苦的焦點,更是掩飾民進黨只會口水鬥爭、無力治國的事實。


凌濤表示,蔡總統提「能源轉型要繼續」,但導致台灣不斷陷入停電危機的錯誤能源政策不修正,繼續轉型只是在錯誤的循環中一再打轉,我國能源短缺的危機還是走不出來;且未來的前瞻新能源規劃和預算又在哪裡?請蔡總統2025願景達不到,不要再畫2050大餅。


至於「產業轉型要加速」,凌濤指出,目前產業五缺問題就包括缺電,無論外商民調或國內產業協會都都同樣最擔心缺電危機,蔡政府若連基礎的穩定供電都做不好,如何能協助產業轉型?


有關「生活轉型要啟動」,凌濤質疑,食衣住行各面向的改變是哪些面向?要如何執行?具體的方案為何?蔡總統的宣示讓大家一頭霧水,但民眾已經深刻感覺到深陷缺電的黑暗痛苦,難道生活的轉型是要以長期缺電、跳電為代價嗎?


最後,蔡總統提及「社會轉型要公正」,凌濤指出,2025非核家園已經跳票,基層民眾、商家、產業深陷缺電之苦,蔡政府拿燃煤全開、犧牲台中人健康支撐電力,又如何能奢談社會公正?躁進的能源轉型政策卻以部分市民健康做代價,又何時與受害民眾溝通過?蔡政府的能源政策已經破產,2050願景根本是再度畫大餅,人民不會再相信!


凌濤強調,四大轉型中,能源轉型雖擺在首項,但蔡政府提出的能源政策已經一再跳票,談再多的其他轉型都是枉然。若無法有穩定的能源供應,廠商、產業不敢在台投資、生活必須不斷面對停電困境、人民需付出健康代價來發電,社會如何能維繫公正?請蔡政府要坦率面對錯誤,務實看待國家的永續發展,只有能源穩定供給才是促進各層面發展的基礎,應儘快邀集各領域專家學者召開全國能源會議,集思廣益,解決問題;而非關起門來閉門造車,只會提出「口號」畫大餅,讓我國的能源問題原地打轉!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