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4日 星期五

供電穩定急速惡化!「303停電損失百億起跳」 國民黨轟:蔡政府一句不缺電就想開脫?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3.4


供電穩定急速惡化!「303停電損失百億起跳」 國民黨轟:蔡政府一句不缺電就想開脫?


303大停電全臺停電戶數共計約549萬戶,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4)日指出,蔡政府執政下,近兩年發生三次大停電,皆與興達電廠有關,雖然斷電原因大不相同,但顯示同樣的問題,就是國內供電穩定急速惡化、全臺電網極其不穩定。而這次停電損失粗估百億,以致半導體產業重創、石化鏈大跳腳,恐怕不是蔡政府一句「損失電費打95折」、「臺灣不缺電」就可以開脫;國民黨要求應全額補償民眾、產業的損失。


根據經濟部工業局統計,這次的大停電,全臺62個工業區中,其中有48個受波及、521家廠商停電。凌濤指出,科技園區、工廠停運業者損失難以估計,老闆、企業在意的絕非經濟部這種「無關痛癢」的小額補償,而是失職、失能的民進黨政府讓無預警停電一再發生,造成產業屢次皆無辜受害,試問在如此不穩定的供電情況下,如何吸引外資來臺投資?如何鼓勵臺商回流臺灣?如何安撫在臺企業不要出走?


「臺電的補償方案跟人民、產業的損失根本不成正比」,凌濤表示,經濟部長王美花宣布補償方案為工業用戶與家庭用戶會給予95折,停電超過6小時則打9折;但若依照去年大停電後的補償結果,多數受害國人根本「連一塊雞排也買不起」,相對地,受停電衝擊的多數商家、攤商、企業等損失絕對遠大於經濟部「杯水車薪」的補償方案,經濟部這種敷衍式的補償作法,只是讓受害民眾與產業更為心寒!


凌濤要求,臺電應該針對民眾、產業的停電損失全額補償,同時,經濟部與臺電也應立即進行電力系統的改善檢討,並落實改善方案,民進黨政府更應該重新檢視能源政策以及臺電的管理問題,以確保國人能有穩定用電的環境。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