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3日 星期日

蘇貞昌反質詢蔣萬安 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回批:要這樣的內閣做什麼?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3.13


蘇貞昌反質詢蔣萬安 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回批:要這樣的內閣做什麼?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11日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承諾「未來一年不再大停電」,反遭動怒嗆聲。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批評,蘇貞昌作為行政院長,連最基本的面對監督都不敢,只會用反質詢的方式轉移話題,不敢扛起責任,我們要這樣的內閣做甚麼?


江怡臻指出,蔣萬安立委在質詢結束後發臉書表示,民眾永遠記得小英總統當選之夜提到謙卑,但現今的政府卻無法讓人民的生活有基本保障,要這樣的內閣做甚麼;隔日侯友宜市長受訪時,也呼應蔣萬安的說法,指出再多無用的語言,會讓人民覺得政府無能無用,不願負起責任。


對此,江怡臻說,連基本的用電都不能保障,蘇院長甚至連一句不會停電都不敢承諾,如果蘇院長不能回應在野黨的監督,也不能回應人民的憤怒,那就趕快下台,民眾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大家要的不是這樣的政府,朱立倫主席、侯友宜市長也提出質疑,全台各地的民代也紛紛批評蘇內閣,儼然已經不適任。


江怡臻指出,蘇貞昌院長在台北縣長時期號稱「衝衝衝」,似乎給人一種勤奮做事的形象,但是,重返行政院之後,大家發現蘇院長常常打臉以前的自己。江怡臻指出,面對重大的疏失,蘇院長選擇逃避責任,把在野黨的監督都當作玩笑來回應,破壞民主原則,製造出勝利的假象,讓國人對政府感到更失望。


江怡臻表示,我們需要的是一個會做事的政府,而不是一個耍嘴皮子的無能政府,包括朱立倫主席也指出,蘇院長竟然把這個缺電的問題跟反攻大陸做類比,真是荒謬至極,蘇院長應該要誠實面對,失職失格,成為民主鬧劇。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