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6日 星期三

蘇院長,轉移焦點不能改變缺電事實!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3.16


蘇院長,轉移焦點不能改變缺電事實!

 

中國國民黨今(16)日上午召開「蘇院長,轉移焦點不能改變缺電事實!」記者會,文傳會主委凌濤、副主委黃子哲、林家興、發言人柳采葳等出席,會中公布「國會大流氓現形記」影片,讓大家看清楚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國會囂張跋扈的事蹟;凌濤指出,大院長蘇貞昌近期極其離譜的鴨霸行為,「國會大流氓」的行徑劣跡斑斑,蘇貞昌將閣揆備詢的責任,當成自己反質詢的個人秀,迴避人民最關心的缺電問題,以辱罵國會議員為傲,展現完全鴨霸特質的行政院長。


凌濤質疑,蘇貞昌在國會謾罵立法委員、羞辱國會,絕對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人,難道是因為長期以來蔡政府的鴨霸、傲慢,導致產生這樣傲慢的院長?凌濤以2007年蘇貞昌與謝長廷進行黨內大選競爭時,蘇貞昌曾講一句話:「長廷兄,轉移焦點也不能改變涉案的事實」,他原句奉送蘇貞昌,「蘇院長,轉移焦點也不能改變缺電的事實」,所有民眾關心缺電狀況何時解決?每天提心吊膽地面對缺電的風險,但蘇貞昌「見笑轉生氣」,以反質詢的傲慢心態,在國會展現大流氓的行徑,根本是「有閣揆、會罵人;有院長、沒修養」,這樣的行政院院長,讓全民都傻眼。


黃子哲表示,蘇貞昌面對蔣萬安委員質詢時,不但反質詢,還囂張跋扈,但這不是第一次,案例歷歷在目,他列舉,包括立委林奕華、鄭正鈐、陳玉珍、傅崐萁、鄭麗文等質詢時,皆曾被蘇貞昌回嗆,完全失去閣揆的格調與高度。他形容蘇貞昌是「沐猴而冠」,雖然位居高位,但尖嘴猴腮的本質依然存在,這樣囂張的行徑,拿猴子來比喻他人,根本是在形容自己。他也質疑立法院長游錫堃是「吃瓜院長」嗎?在看戲嗎?竟然視而不見,請游錫堃應該好好管管蘇貞昌。


林家興則表示,在野黨質疑缺電,蘇貞昌一概不理還會回嗆,但當台塑總裁王文淵質疑台灣電力不夠、有電力危機,蘇貞昌居然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如同吃了誠實豆沙包一樣,說王文淵一向「就事論事」,他質疑蘇貞昌為何大轉彎?他表示,高雄市大社區、燕巢區昨天中午傳出無預警停電,一度造成2000戶無電可用,讓民眾怨聲載道,而台電也緊急追查停電原因,並公布「凶手」照。結果發現,是一隻可憐的小鳥。他指出,昨天迄今,台灣成為「停電動物園」,明天不知道是哪個動物會導致台電停電?王美花部長昨天才說鄉下地方有松鼠、鳥、蛇造成停電很正常,今天就因為松鼠誤觸導致基隆停電,真的非常荒謬。


柳采葳強調,今天凌晨基隆大停電,發現居然是松鼠惹的禍,王美花部長厚臉皮到這程度,用小動物開脫,原來臺灣不是缺電,而是自然保護做得太好了。她列舉,近期以來,台南永康成「悲情城市」,6天停電5次,影響超過7000戶;新北的汐止、林口、中和、板橋等停電四次,影響8760戶;高雄的岡山、大社跟燕巢等停電兩次,影響超過9600戶;此外,台北萬華停電影響超過1100戶;南投停電影響超過1800戶。她請蘇貞昌不要騙完神明再來騙人民,人民不是笨蛋;王美花如果不懂,讓專業的來,不要拉著台灣人民跟你一起受苦。


凌濤最後指出,國民黨會負責任找能源解方,政府不做的,我們來做。昨天,由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啟動第一場論壇「拒絕缺電家園,台灣能源政策總檢討」,缺電已成為臺灣21世紀最大的危機跟挑戰,讓經濟停滯,讓產業沒辦法升級;接下來將會到臺中討論「空汙臺灣」,再到高雄聚焦「永續臺灣」,他表示,「空污臺灣」更是嚴峻的挑戰,如果一個國家將近八成是火力發電,自然會造成高空污,傷害民眾健康,臺灣一定要跟上全球淨零碳排的潮流。


凌濤強調,國民黨的目標很清楚,就是要結合專家學者的意見,透過各項論壇集思廣益,與民間力量串連,提出讓經濟能發展、產業能升級、全民能安心的負責任能源政策!讓臺灣民眾真正能安心。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