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9日 星期六

近五萬同舟伙伴「選擇國民黨」 以具體行動壯大監督力量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3.19


近五萬同舟伙伴「選擇國民黨」 以具體行動壯大監督力量


「同舟計畫—萬人回娘家專案」的目標是擴大國民黨支持度與認同度,讓社會各層面的鄉親願意加入國民黨、讓不論任何緣由而疏離的黨員願意再回到國民黨。從去年11月推出之後,近五萬名的伙伴加入國民黨這個大家庭,僅短短四個月的時間,如此成效相當可觀。在政治情勢對國民黨顯得艱困的此刻「選擇國民黨」,顯然同舟伙伴們沒有想到政治利益可圖,而是政治理念與理想的契合。


國民黨表示,透過同舟專案加入或回到國民黨的黨員伙伴們,來自不同的生活背景,卻同樣有著「要讓我們國家、社會更好」的社會使命感。去年11月,響應「黨員回娘家」同舟計畫、並繳交一萬元成為終身黨員的彰化縣芳苑鄉「番挖水耕農場」老闆娘劉裕珍,在地經營有機的新農業,堅持水耕無毒的耕作方式,讓臺灣農業更精緻、更國際化、更有競爭力,也讓大家看到每位「同舟伙伴」在基層、在地方、在自己工作崗位上努力不懈的付出,在各個領域中共同創造臺灣更美麗的前景與發展。


同舟伙伴的成份很多是來自年輕新血注入。27歲的林子平原本是立場偏綠的年輕學子,自己創業慢慢體悟到「生活即政治」,林子平也發覺近年來政治風向雖然一面倒,但執政的民進黨任意妄為、言而無信的作為越來越嚴重,屢屢被網友挖出言行打臉;直到去年高端疫苗事件與各項公投議題,更深刻體會許多社會問題不見民進黨如當初承諾的改善,甚至反民意而行,讓他萌生「台灣應該要有一個強而有力的在野黨監督政府」,才能讓執政黨正視一般人的民意,因此,林子平參加國民黨「同舟計畫」而入黨,希望為監督的聲音增添力量。


目前仍在大學就讀、年僅22歲的林育妤,課餘時間會參加黨部舉辦的活動,令她印象深刻的是一場「反毒」活動,透過反毒宣導,讓年青人了解毒品的危害與正確的毒品常識,她發現原來政黨不只是喊凍蒜的選舉活動,她認為政黨的價值不僅是爭取選票而已,而是透過政黨影響力引導社會注入更多正面的力量,她希望與國民黨一起讓我們的社會變得更好。


單親家庭長大,還是高職學生的李家宇,從小就跟隨擔任朴子市黨部小組長的父親參加黨務活動,協助散發提名候選人的文宣傳單,跑過大小造勢場合,因為這樣的機會,他能親身體會國民黨為鄉里做了很多建設,提出很多好的政策;他父親常說,以前黨部的工作很多,急難救助、代書服務都有,村裡有好多長輩都曾向黨部求助。這次參與「同舟計畫」加入國民黨,李家宇希望從接觸國民黨、認同國民黨之後,進一步進入國民黨,一起為國家做事、為家鄉貢獻。


32歲的餐車負責人宋仁豪,因緣際會之下,看到一名年輕人穿著國民黨的飛行外套站在雲林街邊,不斷地呼籲鄉親們抵制萊豬進口,宋仁豪認為居然有青年人不怕詆毀霸權,站在街頭訴說自己心裡面想做的事情,也讓他發現原來國民黨還是有年輕人願意為了理念不斷努力。受到這位年輕人的邀請,宋仁豪不但一同參與宣揚食安公投的理念,也透過「同舟計畫」加入國民黨,讓他在為國家、社會盡一份心力的道路上並不孤單,他期許自己能為理想付出行動,更期盼國民黨持續栽培青年站出來,為社會的未來做努力。


國民黨強調,幾位年輕朋友選擇透過同舟計畫加入國民黨的初衷,只是逾五萬名同舟伙伴的一部分,大家「選擇國民黨」的想法雖有不同,但有共同的體認,就是民進黨執政之下,無法給人民安心、穩定的生活,物價高漲、低薪無解、食安破口等,民進黨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人民已經難以忍受;當前之際,大家選擇以實際行動,一起給國民黨監督的力量,共同努力讓國家的發展更進步、人民的生活更穩定。



朱主席參訪同舟人物劉裕珍(右)經營的「番挖水耕農場」
朱主席參訪同舟人物劉裕珍(右)經營的「番挖水耕農場」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