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4日 星期四

美首位女性國務卿歐布萊特逝世 國民黨表達深切哀悼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3.24


美首位女性國務卿歐布萊特逝世 國民黨表達深切哀悼


中國國民黨對於美國前國務卿歐布萊特女士(Madeleine Albright)的辭世表達深切哀悼。歐布萊特女士曾歷經逃難的風雨,其政治生涯中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美國首位女性國務卿,畢生為國際民主與人權價值帶來不朽貢獻。


國民黨指出,歐布萊特曾推動北約參與巴爾幹地區的民主與議題,遏制種族清洗及種族滅絕,並熱切尋求減少核武器擴散,鞏固國際安全。歐布萊特離開公職後長年擔任國家民主研究所理事主席,積極促進美國的民主政治運作與人道關懷,將自由的力量推向全世界。


國民黨表示,歐布萊特女士曾於 2019 年 2 月 28 日在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上力挺臺灣,呼籲以和緩途徑解決臺海軍事緊張,為人民尋求穩定和平與福祉,國民黨期許未來能夠秉持歐布萊特女士對世界和平的理念,繼續推動兩岸和平互動。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