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6日 星期六

國民黨政策幕僚營增強青年參政能力 朱立倫:幕僚的辛苦成就許多重要政策實現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3.26


國民黨政策幕僚營增強青年參政能力 朱立倫:幕僚的辛苦成就許多重要政策實現


為培養年輕人對公共事務熱忱,增強政治問政工具能力,中國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今(26)日主辦「Kyoung接棒:政策幕僚營」,選拔50名年輕學子面對面針對科技、永續、動保、新住民政策等四項主題進行專題討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致詞表示,政治幕僚是很有趣的工作, 自己過去政治生涯中,任用許多年輕人擔任局處首長,很開心今天看到許多年輕人對於政策研究有興趣,讓國民黨的未來充滿希望。


革實院26、27日連兩天舉辦「Kyoung接棒:政策幕僚營」課程邀請來自政界、社會企業與動保公民團體三大領域,共計9位重量級講師,讓年輕人能夠認識新興議題趨勢,這次的幕僚營與國民黨的修憲主張契合,期許年輕人能成為國民黨立院黨團的生力軍。


朱立倫勉勵學員並表示,有些人適合參選、有的人適合政策,政治幕僚工作多元,最重要的是完成老闆的交辦事項,培養多元能力,國民黨未來會有更多機會,給年輕人學習歷練。


革實院長林奕華指出,立法院表決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青年族群的權利及義務向前一大步,透過政策幕僚營能夠增強五項能力,包含了解政策形成過程、閱讀政府預算書、學會民意代表的問政工具、參與國會議會問政體驗,以及法規的現況與面臨問題。


除課程的專題討論外,林奕華表示,2天共18小時的培訓過程中,有專業助理帶領學員實地參與國會、議會問政實務,實際參與政策產出、推動議題,值得注意的是,若學員在課程中提出優良的政策議題,將有機會納入黨團政策實際推行。


10位重量級講師,包含政治領域的國民黨團立院總召曾銘宗、立法委員林奕華、吳怡玎、洪孟楷;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徐巧芯;科技專家前行政院政務委員蔡玉玲;新移民政策由組發會婦女部林麗蟬主講、台灣動保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環境永續社企代表皆出席。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