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4日 星期五

全民領雞排,停電部長請下台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3.4


全民領雞排,停電部長請下台 


中國國民黨今(4)日於經濟部前舉行「全民領雞排,停電部長請下台」記者會。面對3月3日全台大停電造成全民生活大不便、商家經濟大損失,經濟部長王美花卻只是自行處分,不肯下台負責,包括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副主委黃子哲、林家興、林鼎超、發言人柳采葳、白喬茵、副發言人林杏兒、周羿希、前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前青年團團長田方倫等從政青年,高喊「全民領雞排、王美花下台」口號,要求民進黨政府不要把責任推給基層工作人員,真正負責的決策高官應該請辭負責。


凌濤表示,國民黨昨天推出「全民領雞排、王美花下台」受到非常大迴響,蔡政府上任以來,經歷五次的大停電,民眾已經完全受不了。「能源問題就是國安問題」,民進黨解決能源問題的解方竟然是靠大內宣,告訴大家台灣不缺電,這種不負責任的政府,全民都非常的憤怒。去年王美花部長說要成立電力系統的改善小組,請問現在改善到哪裡?專案報告在哪裡?怎麼會是一個電廠出問題就全台大停電?但民進黨高官要把責任推給基層的工作人員,千千百百種的理由,但這次民眾不會再受騙了,如果蔡政府、王美花部長不調整工作型態、不檢討供電系統的問題、不推出整體能源政策的檢討方案,台灣的缺電狀況只會一直發生,他要求蔡政府這些真正決策的高官、真正負責能源政策高官,如果做不到就下台。


柳采葳要求「所有民進黨黨公職要捐出一日所得,補償國人停電的損失」,她說,昨天台北停電到11點半才恢復電力,南部更慘到晚上才恢復電,中山區的雙城商圈、晴光商圈昨天11點半之前完全都不能做生意,一個小攤販一整天的幾千元的營收就沒了,民進黨黨公職應該要正視這個問題。台灣停電頻繁到令人完全沒有辦法接受,根本生活在恐懼中,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然沒有電?這樣要人民怎麼安心生活?讓一般攤商怎麼安心做生意?台電卻說我們沒缺電,備載容量很足夠,但只要一個小小的機械故障、小小的人為疏失,這些備轉容量就是沒有用武之地,昨天他們說備轉容量高達24%,但是還是停電了,那這些備轉容量有什麼用?這也凸顯出蔡政府能源政策的失當,王美花說要自行處分,到底是什麼處分應該要講清楚。


林杏兒表示,這個政府真的說謊成性,從去年開始的停電,說了很多的原因,昨天大停電又說是人為疏失。永遠都是藉口、都是人為疏失,王美花辯解不是缺電,但一個說謊成性的政府,說了一個謊必須要用十個謊言來圓這個謊。此外,台電補償是打九五折,但商店的損失可以補償得了嗎?國民黨一直告訴政府,供電是有問題的,台灣的供電是非常吃緊,若不處理,對台灣非常嚴重;她認為,要吸引外資投資,若沒有穩定電源,這些公司如何在台灣生存?她要求阿花部長應該下台。


周羿希指出,2019年蔡英文總統曾說台灣不缺電,但她上任以來迄今,多次的大停電顯示台灣就是缺電,昨天有非常多人困在電梯裡等消防隊人去救、有非常多人因交通號誌大亂卡在路上、有非常多人因突然沒有電對生活造成非常多的不便。蔡英文總統的能源轉型的政策已經完全不能彌補台灣缺電的實況,請蔡總統不要再文青口號治國,不要一直說要點亮台灣,但對國人最基本的安全的保障卻根本做不到。台灣人民不想買不到蛋,不想洗澡洗到一半的時候沒水、沒電,台灣人民只想要安穩過生活,請蔡政府正視缺電問題。


林家興表示,國民黨執政時,經濟部次長杜紫軍面對立法院質詢時就嚴正警告,如果依照民進黨草率能源政策,未來台灣很可能進入跳電、限電的一片黑暗情況,當時被民進黨指責是危言聳聽。如今,民進黨執政之下,當年國民黨依照理性提出事實政策的真相,是民進黨所說的危言聳聽嗎?他並提出網路瘋傳的4組神秘數字,2017815、2021513、2021517、2022303,可以發現月份的時間越來越近、間隔越來越短,民進黨執政下承諾穩定供電,但大家的感受是停電次數越來越多,停電的頻率越來越長,蔡英文說要點亮台灣,但事實應證明了在民進黨執政體下台灣是一片黑暗。這不是政治語言,已經成為台灣民眾生活的日常。他認為,包括區域電網的脆弱性、發電的多元性、變電所的安全性,蔡政府都應該提出具體可行的解決方案,對台灣人民做一個交代。


詹為元提及,王美花昨天說要自行處分,就是裝模作樣,明明知道她老闆很愛她,放個檢討報告書上去,說老闆要殺要剮隨便你,但她知道對老闆不會對她做任何事情。王美花不斷的眷戀官位、佔著茅坑不發電,台電總經理、董事長都已經直接辭職,「請問王美花為什麼還要眷戀官位?你的風骨何在?」


「當停電成為日常,王美花下台就是義務」,黃子哲指出,2017年815大停電,當時的經濟部長李世光因此下台負責,憑什麼王美花部長經歷幾次大停電,到現在還眷戀官位、不肯下台?請王美花儘速辭職。能源安全就是國家安全,現在的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是王美花的先生,是不是應該出來勸王美花趕快下台,恢復台灣的國家安全,否則未來還有多少次的大停電?人民還要受多少的苦難?廠商業者還要承受多少的損失?民進黨政府能夠負起責任嗎?黃子哲強調,這次的大停電,王美花下台只是基本款,只是人民最基本、最卑微的要求。為了台灣好,請王美花請辭下台,他相信依據王美花跟民進黨及蔡總統的好關係,還會有更好、更適合她的職位。


白喬茵表示,「一年內台灣停電三次,經濟部長王美花可以不用下台,難道要一年停電365次,經濟部長王美花才會自認為能力不足嗎?」還是王美花其實已經下台了,現在台上的是顧太太、顧夫人,她的先生是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是民進黨的御用律師,所以他的太太王美花不用下台也不能下台。我們嚴重的質疑與呼籲,這麼能力不足的經濟部長提不出有效的能源政策,應該要下台來負責。她以高雄為例,昨天高雄一路到接近晚上的10點鐘還是一樣的黑,變成的高譚市?成了無政府狀態?陳其邁市長不是自認為跟蔡總統很好嗎?不是說半夜都會通電話嗎?請問電話通到哪裡去了?難道高雄是次等公民嗎?陳其邁到底是暖男還是軟男,不要每次震怒完還是一樣束手無策。


田方倫則以自己開的餐廳為例,昨天因為突然性停電,他淘汰的食材,這兩天要重新補貨,總價值超過15000元,經濟部要賠錢嗎?絕對不只一家餐廳受到影響,他相信全台灣非常多的商家都有受到影響,這樣的部長還不下台?非常多的中小企業、小吃攤都是靠一天幾千塊的收入過生活、過日子,九五折的電費補償,補了多少錢?有沒有一塊雞排這麼多?如果連70塊都不到,他的15000塊找誰要?這是所有什麼小老百姓的怒吼,當百姓沒有辦法預測台灣的未來能不能穩定發電的時候,就是這個國家走向衰退的那一剎那。


林鼎超表示,府院黨都是民進黨一把抓,如果真的是設備出了問題、人員訓練不足,請民進黨趕快編列預算,把二十年以上的設備趕快替換。他質疑,台電到底有沒有做這些替代的方案?人員到底有沒有訓練?「怪設備、怪人員訓練不足,昨天還怪太陽,聽起來真的很神奇」。他要求不適任的部長就趕快下台,找專業的、有能力的部長來取代王美花的位置,經濟部是我們國家的大命脈,絕對不是這樣的開玩笑的。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