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6日 星期三

中常會通過有史以來最大幅度選制改革方案 黨章改革回應民意期待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3.16


中常會通過有史以來最大幅度選制改革方案  黨章改革回應民意期待


  為具體改革中常委選舉制度,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今(16)日通過組發會所提黨章第二十條及第二十二條修正草案。依據朱立倫主席所提出「分區選舉、總量調降、公職過半」等改革三大方向,大幅修正黨章中有關中常委選制之相關規定。國民黨表示,希望藉此杜絕未來中常委選舉過程中的爭議,讓黨更符合民意期待。

 

  國民黨表示,常會今天正式通過這項改革方案,其中選任中常委由原本29位大幅降至15位,加上主席指定中常委十人,未來常委人數為25人,較現行大為減少,一舉改變了過去數十年來無法改變的制度,符合外界對於國民黨中常會運作的期待。本案的連署常委共25人,占目前常會的三分之二,顯見多數常委都支持改革。


  國民黨表示,國民黨的改革都是在持續進行,國民黨堅持廣納民意、貼近民心的決心堅定。希望大家以具體行動參與黨內改革,以善意的建言督促黨內改革的腳步,共同讓國民黨更好、更進步。


  中常會通過黨章修正草案內容如下:

第二十條:賦予指定中常委為當然中央委員身分。

第二十二條:

1. 選任中常委降為15人;主席指定中常委10人。

2. 選任中常委選制,將全國劃分為若干選區,由全國黨代表從中央委員中採「無記名單記投票法」圈選之。

3. 公職人員身分之中常委應過總額半數。

  黨章修正草案經今日中常會通過後,將再提請今年全國代表大會通過,預定自下一任(第21屆第2任)中常委選舉實施。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