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7日 星期一

國民黨將召開選制改革小組朝三方向推動改革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3.7


國民黨將召開選制改革小組朝三方向推動改革


中國國民黨上週六完成中常委選舉,朱立倫主席今(7)日上午即邀集黨內一級主管討論此次中常委選舉過程所衍生的問題,會中做出結論,由秘書長黃健庭召開中常委選制改革小組,將針對三項具體的改革方向來推動。國民黨也指出,針對中常委選舉檢舉案件,考紀會將依程序積極主動查辦,沒有時間、沒有上限,若屬實就取消當選資格。


今日會後決議,由秘書長黃健庭召開中常委選制改革小組,並擬定三項具體的改革方向:一、未來中常委選舉制度採分區制;二、中常會具有公職或民代身分者需至少要過半;三、適當降低中常委席次。


國民黨表示,改革方案將經過改革小組充分並廣泛的討論,期待能讓相關的選舉制度更健全、更完善,杜絕選舉過程中的爭議,並讓中常會的組成能展現黨員意志、符合社會民意。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