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日 星期四

缺電成台灣日常?蔡政府的保證全破功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3.3


缺電成台灣日常?蔡政府的保證全破功


針對33全台大停電,中國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林家興、發言人柳采葳今(3)日共同指出,蔡英文總統選舉時喊出「點亮台灣」、與工商團體會面時保證不缺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以「賭雞排」方式保證不缺電,但今天的大停電戳破民進黨政府的保證,原來都是謊言。不穩定的供電問題已經危及我們的民生安全、產業發展以及國家安全,難道缺電會變成台灣的日常?蔡政府對於能源政策以及穩定供電的策略應該要有明確的交代與說明,否則「當缺電成為事實,下台恐怕就是民進黨的義務」。


副秘書長王育敏說,蔡英文總統三月一日見工商團體時才保證不缺電,但「這張支票效期非常短,只有兩天的時間就跳票」。她表示,今天的大停電造成很多台灣民眾的不便,包括科學園區的用電、民生的用電等皆受到很大的影響。在供電方面,核能變成是零,這是蔡總統所謂的「非核家園」嗎?非核家園的代價就是全台大缺電嗎?台灣人民沒有辦法支持這樣的能源政策。


「蔡英文的能源政策實在是太兒戲了,民眾沒有辦法忍受」,王育敏表示,三不五時就來一次這樣的全國大跳電、大缺電,這對於我們的民生、國家的國防安全通通會造成重大的影響,「沒有能源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


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指出,今天的全台大停電,民眾都非常憂心,包括交通、醫療等民生設施瞬間都陷入黑暗。他提及,蔡總統選舉時喊的口號非常漂亮,叫「點亮台灣」,但如今,民進黨執政下,卻是讓台灣陷入一片黑暗。他舉出從蔡英文執政以來,已經爆發過了四次的全臺大跳電、全臺大停電,甚至昨天竹科的用電都出現跳電的危機,已經嚴重地危及我們的民生安全、產業發展以及國家安全。


「四個不同意,台灣大停電」,林家興引用網路留言來凸顯民進黨執政下,錯誤能源政策方向帶給台灣的結果。他指出,當蔡英文說,台灣跟烏克蘭不一樣時,有人回應,「還真的不一樣,當烏克蘭在打仗的時候,他們都還有電可以用,我們都還沒有做好任何準備,我們的民生用電,我們的產業用電,就全部都掛點了」,請問這樣的情況下,我們要怎麼面對未來有可能的外敵入侵?或當有國安威脅之際,難道我們連基本的用電都沒有辦法處理?


國民黨發言人柳采葳則指出,蔡英文今年一月才拋出要「四管齊下」,要顧民生、推加薪,但現在我們看到的是什麼?加薪沒有加到,但民眾以及小攤商們可能因為今天的停電導致一整天的營收都沒有了。換言之,根本沒有加薪,而且還賺不到薪水。她以今天早上跑行程的親身體驗為例,在中山區晴光商圈、雙城商圈的攤商都因為沒電,可能損失幾千元、一萬元的營業額,他們非常難過,他們只想知道誰能保證「電,什麼時候來?」


柳采葳強調,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受訪時提到,2022不會缺電,說要去跟郭台銘先生溝通,甚至要「賭雞排」,但是今天全台大停電了,王美花是不是應該要負起全責?是不是要兌現「賭雞排」的承諾?她要求王美花、蔡英文應該明確告訴民眾2022到底還會不會有「缺電」的情況?


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表示,在民進黨政府執政下,「缺電,已經成為日常」,民進黨政府當然要負起絕大部分的責任,因為民進黨告訴我們不會缺電,但是台灣人民卻一而再、再而三面對這種大缺電、大停電的危機。黃子哲以駐日代表謝長廷的至理名言「台灣不缺電,但是電從哪裡來還不知道」來質疑民進黨政府及蔡英文總統,全台灣人民都很想知道,你們承諾不缺電,但電到底要從哪裡來?


黃子哲強調,現在已經不只是「缺電」問題,從日前的「缺蛋」,再之前的「缺水」,甚至疫情期間的「缺疫苗」,這個政府幾乎已經失能,甚至是無能了,「什麼都缺!但最重要的是民進黨政府真的非常『缺德』」,完全沒有顧及民生,沒有顧及國家發展。「2025年非核家園」幾乎已經破功,他呼籲民進黨政府苦民所苦,關於能源政策以及穩定供電的策略,一定要給人民明確的交代與說明,否則民怨一定會再起,「當缺電成為事實,下台恐怕就是民進黨的義務」。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