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9日 星期三

中常委選舉賄選傳聞 朱主席:考紀會兩週內若無具體結果 相關事證送檢調偵辦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03.09


中常委選舉賄選傳聞  

朱主席:考紀會兩週內若無具體結果 相關事證送檢調偵辦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9)日主持第二十一屆第一任常會的首次會議時,針對此次中常委選舉賄選傳聞表示,考紀會將主動積極查辦,同時歡迎所有黨內同志提供相關證據,不設時間上限,有證據就會辦到底,若兩週內沒有具體結果,會將相關事證送至檢調單位,依法查辦到底。


朱主席致詞全文如下:


  今天是我們第二十一屆第一任常會的第一次會議,首先我相信,大家都很關心國民黨的改革,都很關心國民黨的未來,社會對我們的要求,我們要時時銘記於心,我們必須要跟社會的脈動,跟民意走在一起。


  這次常會的選舉,當然有很多清清白白、認真、努力參選的同志,也有很多風風雨雨,社會各界的傳言,我們必須因應,也必須做出改革,所以在星期一一早,我就召集包括黃健庭秘書長等所有的主管,我們做出三大未來常會改革的方向與原則。第一,未來常會的選舉,應該要採分區選舉的方式,避免很多的困擾。第二,當選的常委當中,公職必須要佔半數以上,公職包含我們這些首長和民意代表,讓我們常會更符合社會大眾民意的基礎。第三,常委人數的人數必須要適度的再調降、再減少。這三大方向,由黃健庭秘書長召集的改革小組,近期將提出草案,未來將送給今年的全代會來通過,作為未來常會改革的主要依據。


  另外,對於媒體報導,以及社會傳言當中的任何賄選的情況,我們的考紀會將會主動積極的辦理,所有的傳言,或所有的證據,我們決不漏掉任何一項,我們也歡迎黨員同志代表,或黨內,再繼續提供這些相關的證據,沒有上限,沒有時間的限制,只要有證據就辦到底,而且取消當選資格,送交考紀會開除黨籍,這是我們對於社會要求的基本的回應,但是我們也不要拖下去,所以我已經下定決心, 如果這兩個禮拜,我們的考紀會沒有一個具體的結果,我們就把相關的事證,送給檢調單位,用司法,依照相關法律來偵辦,不管是哪一位,我們都辦到底,我們要秉持這樣的決心,讓國民黨的形象,能符合社會的要求,也對於這些認真努力、清清白白來參選的常委,來還他一個基本的公道。


  國民黨的中常會,不是只是來討論黨內的事務,我們更重要的,是要來回應社會的需求,黨的常會,關心的就是民眾關心的議題。最近,民眾最關心的議題,當然是缺電的議題,有關能源的政策,我相信大家都很清楚,這個是從民進黨蔡政府上任這六年來,五次的缺電、五次的跳電,大家可以感受到,台灣的確碰到能源的問題,能源的危機,而事實上,不單是缺電的問題,如果因為意識形態而造成發電污染,變成空汙台灣,又是另一項挑戰,民進黨的「點亮台灣」,變成缺電的台灣,變成空汙的台灣,這是目前大家感受到最大的危機,尤其是在缺電的影響之下,各位只要是民意代表都知道,有多少的產業現在要申請用電受到限制,台灣如果經濟的發展,受到發電的限制,那我們的未來在哪裏?


  面對2030碳中和、2050零排放,這樣子未來的趨勢,我們又如何因應?早在民國九十八年,我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時候,就成立了第一屆的全國節能減碳委員會,也訂定了短中長期的目標,以面對長期的挑戰,如果靠意識形態,我們沒有辦法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而事實上,現在一一都在面對、都在實現,對於這樣缺電的台灣,高污染的空汙的台灣,我們要怎麼辦?不是今天民進黨叫台電董事長、總經理下台,或者把缺電的危機歸咎在員工操作不當,就是理由、就是藉口,所以我們國民黨必須認真負責的針對這些議題。


  今天特別請到我們前行政院的副院長杜紫軍,也是前經濟部長,前國發會主委,我還記得在2014年,杜副院長擔任經濟部長,民進黨的立委用意識形態來質詢杜部長,杜部長回應,如果按照民進黨的能源政策,未來就是缺電的台灣,當時他更勇敢預測,如果按照那樣的策略,2021年就是台灣限電的開始,而事實上,真的很神奇,真的是限電的開始,而面對這樣的危機,我們應該怎麼辦?我們今天特別請杜副院長特別到常會來報告。下個禮拜,在我們智庫,有一連串的座談會,國民黨更願意負責任,希望民進黨如果不做,不願意召開全國能源會議,我們願意負責任來推動全國能源會議,讓全國能源的議題,由國民黨和我們民間智庫一起來推動,對產業負責、對社會負責、對台灣負責,這才是我們國民黨應該要做的事情。

  

  所以我們這次第一次的常會,我們就開始把相關的議題,未來在每一次的常會當中,逐漸的把民生、民眾關心的議題,在我們常會當中做報告,做討論,這是我們新常會,特別進入一個新的這屆,我們做了這樣的改變,當然除了這樣的議題,對年底的選舉,我們也會到各地做「行動中常會」,跟我們各地縣市長的參選人一起來造勢,一起討論地方重要的議題。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