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民進黨防疫牛步 國民黨:把握抗疫黃金期 快篩、疫苗、用藥速備齊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04.13


民進黨防疫牛步 國民黨:把握抗疫黃金期 快篩、疫苗、用藥速備齊


針對全台疫情持續擴散,民進黨政府的防疫作為卻持續牛步,中國國民黨今(13)日召開「儘速把握抗疫黃金期 快篩疫苗用藥都備齊」記者會,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醫療委員會主委蔡明忠、藥師沈采穎、立法委員洪孟楷、社會部主任水雲翔皆出席,共同提出防疫新解方。國民黨表示,面對Omicron變種病毒的高傳播、低重症特性,陳時中部長應「少說話、多做事」,積極因應疫情新發展,並考量國際趨勢兼顧經濟發展,保障民眾健康與生命安全。


  王育敏表示,教育部無視12歲以下學童沒有疫苗可以施打,竟全面放寬高中以下的停課標準,使許多學童家長擔憂此舉可能增加孩童染疫風險,留言灌爆教育部及教育部長潘文忠臉書。王育敏同時舉潘文忠臉書背景諷刺他聲稱要「陪孩子安心長大」,現在卻在缺乏周延配套的狀態下學童陷入染疫風險,完全展露虛偽的本質。


  王育敏進一步指出,目前公家機關人員有機會得以接種疫苗,而且可以分流上班;但學童沒有疫苗可以施打,卻要1/3班級染疫才可以考慮停課。另外,國民黨立院黨團過去也曾提案主張「給薪的防疫照顧假」以解決家長照顧染疫學童的困境,可是提案卻遭民進黨封殺。現在潘文忠執意放寬停課標準,增加學童染疫風險使家長陷入雙重困境之中,如此荒謬決策潘文忠卻仍強調不會更改。


  王育敏認為,陳時中身為指揮官與衛福部部長,應考量12歲以下兒童最大利益,不應放任這種增加兒童染疫風險的政策施行,假使陳時中無心防疫還在想著選舉,就盡速離開這個位子,讓更專業專心的人擔任指揮官。


  立委洪孟楷則提出立法院黨團三項主張:要求衛福部要在兩周以內提供價格親民的快篩試劑供民眾使用;呼籲當校園中有兩名師生確診時,政府應主動提供免費快篩試劑找出潛在感染源;並要求政府應針對室內大型活動超前部署,要求參與民眾提供當日快篩陰性證明才得以入場。


  醫療委員會主委蔡明忠表示,防疫政策應隨疫情發展情勢立即滾動修正,醫療委員會也將持續針對藥物普及、快篩試劑的價格、快篩國家隊的量能是否充足等問題持續追蹤監督,政府應一併檢討並及時提出相關配套措施。蔡明忠最後指出,未來確診數目將不斷上升,呼籲民眾務必立即接種第三劑疫苗,以降低中重症與感染風險。


  藥師沈采穎則指出,目前的我國的新冠肺炎口服用藥僅提供給長者與慢性病患者,這對於其他確診者明顯不公平,政府應該積極籌備藥品,不要讓未來有確診者成為國家忘記照顧的孤兒。而政府目前欲籌組「快篩國家隊」則更必須要求快篩試劑品質,並向外公開快篩試劑的試驗報告,強力向民眾宣導快篩試劑的使用方式;另外,沈采穎也以專業角度指出,政府最新公告的居家領藥流程花費時間甚多,估計配送一家就需30分鐘,政府對此必須通盤考慮醫療量能、人力物力等配套,甚至適時考慮加入民政資源協助,以因應未來與病毒共存的可能性。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