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9日 星期二

全民防疫監督平台:要多元疫苗 為兒童發聲!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04.19


全民防疫監督平台:要多元疫苗 為兒童發聲!


  中國國民黨今(19)日上午召開「全民防疫監督平台:要多元疫苗 為兒童發聲!」記者會,副秘書長兼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江怡臻、發言人柳采葳出席,同聲質疑蔡政府對於兒童疫苗未能超前部署,想與病毒共存卻漠視兒童施打疫苗的需求,讓國內可接種疫苗的120萬兒童及家長無從選擇,只能施打副作用大的莫德納疫苗。對於眾多家長的憂心,國民黨要求疫情指揮中心應儘速採購足量的輝瑞/BNT兒童疫苗,讓國人安心。

  國民黨指出,衛福部17日通過六至十一歲兒童施打莫德納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台灣可望成為亞洲第一個開放莫德納疫苗讓兒童接種的國家,鑑於莫德納疫苗相對副作用較大,號稱「大魔王」的接種後不適感受,兒童能否承受得住?連日來引起家長普遍憂心,更質問政府為什麼不採用美國及大多數國家已經開放、接種許久的輝瑞/BNT兒童疫苗?

  國民黨質疑,先前對於採購BNT疫苗,蔡政府說對岸政治干擾,不願跟上海復星採購,靠鴻海、台積電、慈濟等民間捐贈了一千五百萬劑;對於BNT疫苗後續的採購,陳時中在本(4)月1日才說「採購管道已打開,合約談好即可」,「國家怎麼可能疫苗一直叫私人來捐」。相關談話信心滿滿,也讓民眾對後續疫苗取得樂觀看待。

  不過,對於美國早已核可讓5-11歲兒童施打的輝瑞/BNT兒童疫苗,陳時中在4月13日面對質詢時表示「談判已到最後階段」,媒體也紛紛報導「5-11歲疫苗要買到了!」但事實卻並非如此,僅隔四天,4月17日被問到疫苗採購進度時,陳時中卻連連嘆氣,說無法保證何時可以買到,「我實在不敢期望」。並說談判「來來去去已兩個多月,每次都有些新的、小的問題」。

  國民黨質疑,蔡政府一直自我標榜對美關係多年最佳,但為何採購美國輝瑞公司的兒童疫苗,卻談了兩個多月迄今毫無成果?令人質疑政府談判效率遠不如民間。陳時中從開始的信心滿滿,到後來的連連嘆氣,更是充分展現疫情指揮中心的無心、無能與無力。政府採購無方、雙手一攤,國人難道只能自求多福,讓小朋友硬打莫德納、承受可能的強烈副作用?

  針對家長們的諸多質疑,國民黨基於為民發聲,對陳時中提出以下三問:

1. 何時可以買到輝瑞/BNT兒童疫苗?數量多少?

2. 何時可以開打?具體時程安排?

3. 請公布輝瑞/BNT兒童疫苗談判過程,要如何解決現在的問題?

  國民黨強調,民進黨政府政策上要與病毒共存,但對於兒童疫苗卻毫無超前部署,讓眾多家長擔心害怕、無所適從;國民黨強力要求,政府務必在最短時間以最大的努力,購得足量的輝瑞/BNT兒童疫苗,提供兒童、家長有所選擇,讓孩童獲得應有的保護以度過疫情!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