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基進違法在先卻喊冤? 國民黨:蔡政府應交代有無政治追殺小綠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4.14

基進違法在先卻喊冤? 國民黨:蔡政府應交代有無政治追殺小綠


針對基進黨組織部主任李雨蓁遭台中市選委會裁罰50萬元,綠營政治人物紛紛聲援,並要求台中市政府出面說明一事。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14)日表示,台中市選委會成員是由中央選委會提請行政院長派任,若李雨蓁認為遭裁罰是被秋後算帳或政治追殺,不去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與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說清楚,反而聲稱是台中市府打壓,根本是政治操作、惡意污衊。


林家興表示,根據《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組織準則》規定,台中市選委會成員是由「中央選舉委員會提請行政院院長派任」,具有獨立性,其做成的裁決,台中市政府根本無從置喙。綠營政治人物要求台中市長盧秀燕出面說清楚,完全是「竹篙湊菜刀」,搞錯對象。若基進黨認為裁決結果被秋後算帳或政治追殺,應該質問行政院長蘇貞昌與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是否刻意動用行政資源「追殺小綠」,不要搞不清楚狀況,一再鬧笑話。


林家興指出,政治人物因被裁罰喊冤屬於政治常態,但搞錯對象還大肆宣揚,不是不懂法律,就是刻意扭曲事實來轉移焦點,意圖利用政治污衊來合理化自己的不當行為,但並無法改變其違法的事實。


林家興強調,若基進黨認為此項裁罰是被秋後算帳、政治追殺,全民也很想知道民進黨政府是否有從事政治追殺或公權力打壓等情事身為台中市選委會的上級主管單位中選會與行政院確實應該出面做清楚的澄清與交代,不要在選舉年如此蠻橫對待在野的小黨!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