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6日 星期三

朱主席:全球防疫與時俱進 政府應明示臺灣未來方向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4.6


朱主席:全球防疫與時俱進  政府應明示臺灣未來方向


  全台疫情升溫,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6)日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用去年的防疫策略來面對今年的情況,以清零為目標。但事實上,全世界的防疫作為都在與時俱進,期盼疫情指揮中心能負起責任,明確告訴國人臺灣未來的防疫方向。

  國民黨4月1日已結合黨中央醫療委員會、立院黨團及智庫組成「疫情因應小組」,針對最新疫情情況,督促政府做好防疫工作。今日上午並邀請醫界專家學者召開「建議政府提高疫苗施打率、規劃防疫措施」記者會,提出包括:明確定義輕症、廣設加強版防疫旅館、各縣市廣設篩檢站、積極鼓勵接種疫苗、增購口服新冠病毒治療藥物等五點具體建議,呼籲蔡政府廣納採行。

  國民黨也要求蔡政府應儘速針對「在宅照護」模式訂定具體的執行指引,讓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能在宅照護,以減輕本土確診者暴增對於醫療體系的壓力。

   國民黨中常會今日下午則邀請東方中醫總院副院長翁銘佑專題講演「Omicron疫情分析與政策因應」。朱主席在講演後指出,當「清零」已經是不現實的目標時,防疫政策重心就該轉向「防重症與死亡」;並讓整個社會經濟跟防疫能夠平衡。在防疫作為上,臺灣未來要如何開放、何時開放,對輕重症如何分流?以及是否對於輕症者採取居家康復的方式,也就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的「在宅照顧」等,都是當前要面對的議題。

  此外,朱主席也宣布,國民黨駐美代表,將由國際部黃介正主任兼任,副代表則由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兼任,並常駐美國。接下可能在5月下旬,他也計畫與夏立言副主席訪美,相關行程都在安排中。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