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6日 星期三

黃健庭:桃園持續民調 不排除徵召最強人選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4.6


黃健庭:桃園持續民調 不排除徵召最強人選


  中國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近日黨內對桃園市長參選人的徵詢情形和過程。黃健庭表示,黨中央已做過幾波民調,並徵詢地方意見,桃園與其他各縣市相同,都依照「直轄市長暨縣市長選舉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提名適合人選,也將依特別辦法,針對所有可能人選持續做民調,並且不排除以徵召的方式,推出最獲民意支持的候選人。

 

 黃健庭指出,國民黨從上到下整個團隊,從一開始就沒有預設任何立場,目標就是要在各個縣市中,找出最有勝選條件的候選人參選。依據黨內和羅智強自己掌握的民調來看,羅智強在台北市無法勝過立法委員蔣萬安,因此才會基於保護羅智強的心,在一開始便勸退羅參選台北,而當時羅也有表達對高雄的意願,在羅苦行走到高雄時,主席和秘書長也親自到場,表達對羅的支持。


  黃健庭表示,詢問羅智強選高雄的意願時,羅智強說給他幾天時間思考,最後還是因家庭因素婉拒了,但他又突然轉到桃園行腳;但是過程當中,地方聲音的反應並不好,相關的民調、數字,也並不理想,因此才會不斷跟羅智強溝通,希望他能緩一緩,然而羅智強事後很迅速地就告訴媒體他參選桃園的決定。


  黃健庭說,在與羅智強溝通的過程中,黨一直站在保護他的立場,也努力希望找出一個能顧全大局的方案。而對於羅智強所做的決定,黃健庭表示遺憾,認為這是一個沒有考慮到整體佈局的決定。


  黃健庭指出,國民黨每次經過初選就造成撕裂,影響團結;初選更可能因民進黨的介入而影響民調數據;另外,初選也無法涵蓋到現階段尚未明確表明參選意願的潛在人選。因此,中常會日前已通過特別提名辦法,由「中央選戰策略會報」,負責徵詢、協調及提出建議提名人選,「以協調代替初選」,最終由主席定奪提名人選。他強調,選策會將依特別辦法,對所有可能人選持續做民調,最後並且不排除以徵召的方式,推出最獲民意支持的候選人。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