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5日 星期一

新竹市府公然說謊公然說謊,林智堅你在數饅頭了嗎?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4.25


新竹市府公然說謊公然說謊,林智堅你在數饅頭了嗎?


中國國民黨今(25)日上午召開「新竹市府公然說謊公然說謊,林智堅你在數饅頭了嗎? 」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林家興、青年團總團長劉奕宏等出席質疑,媒體報導新竹市預約系統毫無科技力之後,竹市府公然說謊「可以打疫苗專線得知未額滿診所」,但遭何志勇團隊踢爆並非事實;林智堅市長難道已經是等退伍的數饅頭心態嗎?即便已經接近任期尾聲,也不應該棄市民的權益於不顧,請林智堅在卸任前夕不要只想著下一份工作,應上緊發條,協助新竹市民皆能妥適打到疫苗,安然渡過這波疫情危機。


身兼新竹市議員擬參選人的何志勇表示,上週,他與團隊夥伴預約新竹市的第三劑疫苗接種,但新竹市的疫苗預約竟然只能透過「一通一通電話」打到至指定的合約醫療院所進行預約!令人質疑,新竹市聚集了全世界最頂尖的科技製造公司,但疫苗預約的方式竟然這麼「古早」,網站上列出44間合約診所名字和電話密密麻麻,讓人以為回到翻電話簿黃頁的時代。


何志勇指出,團隊是在打到第21通電話後,才成功預約,之前的大多數診所都表示「已經額滿」。如果全部額滿,新竹市民豈非是要打完44通電話,才知道徒勞無功。這對市民、對診所人員來說,都是無意義的浪費,徒增社會成本。


何志勇強調,年底選戰將屆,新竹市一直是民進黨包裝的城市,但經過測試後發現,根本是「過度包裝」,當前疫情衝擊台灣,民生議題超過一切,但新竹市府的疫苗預約系統,完全無法了解可以去哪裡施打疫苗?哪裡還有疫苗庫存?他強調,新竹市政府在疫苗施打的媒合角色上完全是零,但新竹市政府的回應居然說「預約專線服務人員可以說明哪裡有存量可以打」,但與實測結果完全不同,根本是「公然說謊」,用一個根本沒有名單的「疫苗專線」,搪塞預約系統落後的事實。他請林智堅雖然已經即將卸任,但仍應該做好市政,讓市民皆能妥適預約疫苗施打。


劉奕宏則出示新北、台北、桃園、竹市的疫苗預約比較圖表來說明,新北和台北在疫苗預約系統建置上,均能做到線上預約、額滿顯示、依行政區分類的功能,不僅可以讓民眾依照行政區找到在住家附近尚未額滿的診所進行預約施打,同時也能直接在市府建置的平台上直接預約。劉奕宏表示,桃園雖然無法線上預約,不過至少可以查詢住家附近哪些診所還沒額滿,不像新竹需要一間一間打電話問。


劉奕宏並舉民進黨最喜歡的高端疫苗為例,名單上密密麻麻,讓人還以為看到阿嬤家的電話簿!電話簿至少還有分類,這張表完全看不出邏輯在哪裡,也沒有按照行政區分類,也不是按照筆畫或電話號碼順序來編排,比電話簿還要落伍!


劉奕宏強調,除了高端以外,還有莫德納和AZ,現在沒有BNT,這3種牌子加起來,扣掉重複的診所,總共有44間診所!如果44家都已經額滿,是不是民眾要打44通電話才能知道?而診所的人員又要接多少通無效電話?民眾也有做很多無效溝通?我們相信,這個絕對是有技術可以改善的,桃園、新北、台北都做得到,為什麼林智堅做不到?新竹身為台灣的科技重鎮,我們相信林智堅市長一定也可以,只要有「心」一定可以做得到。


林家興批評,林智堅表面上民調高,但完全經不起考驗,當各縣市都在為疫情繃緊神經之際,新竹市府的防疫作為一戳就破,連疫苗預約都搞得亂七八糟,令人失望!他強調,大家都知道林智堅已經在找下一份工作,但現階段林智堅還是新竹市首長,應該將全部心力放在新竹市民上,若做不到,其他縣市民眾也不會給其機會。他呼籲,林智堅不應該怠忽職守,無心新竹市政,更應該出面回應疫苗預約專線落漆的問題。在新竹市長任期內,更應積極做事,才能夠爭取選民認同與支持,而不要過一天算一天,為任期尾聲留下遺憾的句點。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