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8日 星期四

黃健庭:桃園推最強 未排除任何人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4.28


黃健庭:桃園推最強 未排除任何人


針對桃園市長提名問題,中國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28)日受訪時表示,選策會將依民調與地方支持度徵召最強人選,一切以勝選為最終考量,目前並未排除任何人。


對於主持人詢問,曾指羅智強「很弱」,黃秘書長再度澄清,並非他個人認為羅很弱,是因為桃園地方意見領袖及黨籍市議員,對羅的支持度都很低,他才綜合地方的意見,在6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地方反映羅很弱」,其真正意思是指羅智強在地方阻力很大。黃秘書長並表示,若黨認為羅智強很弱,就不會希望安排羅到高雄市或其他地方參選;之前他與主席力勸羅不要公開宣布參選桃園,就是因為已看到其在桃園的困局,盼能保留羅到他處參選的空間。


有關是否辦理「初選」問題,黃秘書長指出,為避免對手陣營介入導致民調失真,造成黨內對立影響團結,年底選舉各縣市提名都將採取「協調代替初選」的方式,將民調高低、候選人個人條件及地方意見等都納入考量,以科學理性的依據,協調出最佳人選,具初選的精神,卻能避免其負面效應,已完成提名的台南與金門,就是最好的例子。而未來桃園做民調時,不會排除任何人,但羅智強所面臨的問題不只在民調,主要在地方的阻力,這方面羅已經在努力,他認為是好事。


黃秘書長強調,黨的立場很清楚,一切以勝選為最終考量。羅智強已宣布參選桃園,所有有意選參選者也都在各自努力,黨不會刻意將誰排除,所有可能人選都會納入考量,未來只要是民調高,並獲地方支持者,就會徵召其參選。至於何時決定桃園人選?黃秘書長指出,目前民進黨也尚未提出確定人選,國民黨還不需要急著出牌。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