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2日 星期二

全國藥師即刻兼外送? 國民黨:請陳時中向新北學習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04.12


全國藥師即刻兼外送? 國民黨:請陳時中向新北學習


針對疫情指揮中心昨(11)日公布居家照護的多元遠距醫療方案,要求基層藥師得負擔起到府送藥的責任,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今(12)日批評,民進黨政府這是標準的先放話、再溝通,對比新北市政府早與新北市藥師公會共同制定完整SOP與相關指引,指揮中心明顯與專業脫節,相關指引不清楚造成各地基層藥師明顯反彈,應該取法國民黨地方縣市的治理措施來改進。


江怡臻表示,對比新北市政府充分尊重且與藥師公會溝通,結合智慧醫療提出完整居家照護計畫,民進黨政府根本未顧及各地社區藥局人力和負荷量能,就推出不清不楚的指引,完美自曝中央政府自Omicron疫情爆發後總是慢半拍、拖累基層的嚴重弊病。


江怡臻認為,疫情指揮中心不清不楚、未充分調查與協調溝通就推出的指引,更是罔顧基層藥師的工作權、健康權,完全暴露疫情下最辛苦的藥師們於未知的健康風險。指揮中心若欲公布相關指引,應充份評估藥師外送的健康風險,尊重各地區藥師的意願,確保藥師的健康權益。


江怡臻指出,蔡政府與科學、專業、基層的脫節,已讓奉獻生命且責任最重的前線醫護叫苦連天,一個月前指揮中心未充分討論就要求被匡列醫護提早返工,跟如今倉促要求藥師兼差外送員的粗糙作法如出一徹。


江怡臻呼籲,指揮中心未來公布相關指引跟政策,應充份與防疫最辛苦、犧牲最多的前線醫護藥師人員溝通,臺灣的防疫成就絕不能建立在剝削、壓榨基層醫護,望蔡政府三思。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