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7日 星期三

居隔問題一籮筐 防疫三寶何時到?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04.27


居隔問題一籮筐 防疫三寶何時到?


中國國民黨今(27)日召開「防疫監督平台:家長、產業心慌慌 防疫三寶何時到?」記者會,持續針對「居家隔離3+4」的防疫政策強力監督,並表達家長與醫界的憂慮。國民黨醫療委員會蔡明忠主委、台灣預防醫學學會理事長陳宜民、王育敏副秘書長、李彥秀副秘書長、組發會社會部水雲翔主任出席。


彙整居家隔離可能遇到的問題,王育敏表示,居家隔離倉促改採3+4的政策,有「人力少、欠周延、風險高、監督難、快篩缺」等多重問題產生,居隔者可能3天期滿仍可能未收到通知單及防疫物資;弔詭的是,自主防疫期間,學生不能到校上課,但家長卻可外出上班,規劃實在欠周延;隔離政策太快放鬆也可能導致重症與死亡風險大增;之後的自主防疫全仰賴居隔者的良心,更難以監督居隔者遵守防疫規範;而居隔期間每人至少需5劑快篩,但目前從個人到地方政府單位都有快篩試劑不足的問題,難道現在中央政府快篩準備充足了嗎? 

  

王育敏表示,現在蘇貞昌一下令,就倉促訂出居家隔離3+4的政策,急就章的結果導致問題一籮筐!這都是政府無能的結果。另外,近來還有媒體指出陳時中即將參加WHA的周邊會議,但國內疫情仍持續延燒,為什麼陳時中可以在這個時候跑出國外,而不請他人代勞?陳時中應該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而國民黨也會持續監督政府防疫作為,為民眾守護健康。 


李彥秀表示,日前蔡英文總統要民眾「冷靜」應對疫情變化,但台灣不僅缺快篩、缺疫苗,還缺治療藥物!還有許多家長憂慮地向民代詢問要不要打莫德納疫苗?李彥秀質疑,陳時中說兒童五月份能施打輝瑞疫苗,但這到底是陳時中的政治承諾,還是安撫家長們的話術?指揮中心拿疫苗施打意願表給家長填寫,實際上到底有沒有給家長選擇的機會?指揮中心在疫苗、快篩、藥物都準備不足的情況下,要家長承擔兒童施打莫德納的副作用風險,家長該如何勾選意願表?國人又該如何冷靜?


蔡明忠表示,周玉蔻的事件給醫療界的觀感非常不好,尤其在醫療量能緊繃下,卻要辛苦的醫護人員到府為特定人士作檢驗,絕對是不好的示範!另外,台灣不分族群,中重症的患者皆越來越多,民眾憂慮政府能不能在萬一確診後給予妥善照顧、充足的醫療量能與藥物支持,但政府卻遲遲未將治療藥物、快篩試劑備齊,讓人難以理解!在兒童疫苗部分,政府也應該給予家長具臨床實驗數據支持的BNT疫苗作為選擇。

陳宜民則表示,現在Paxlovid的新冠口服藥國內只儲備18萬劑,而實際上款口服藥主要用來治療輕中度的感染者,在後期治療上應該更為普及,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應該告訴大家目前的使用狀況、使用量為何?儲備足不足夠?否則,輕中症患者如果不能儘早期獲得藥物治療,進而造成病情持續惡化,這絕對不是大家樂見的結果。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