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1日 星期一

陳吉仲政策跳票「輕諾寡信」 毫無政務官擔當應下台!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4.11


陳吉仲政策跳票「輕諾寡信」  毫無政務官擔當應下台!


針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去年底承諾以內、外銷及加工三箭保證解決鳳梨釋迦遭大陸當局暫停輸入的困境,如今卻跳票,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黃子哲今(11)日表示,陳吉仲「輕諾寡信」,達不到目標只會兩手一攤說「已窮盡一切方法」來推諉卸責,毫無政務官的擔當,讓當初信任他的果農們陷入賠錢賣、賣不掉的窘境。當承諾不斷跳票,已經無法獲得人民的信任,這樣的政務官還有顏面繼續主管我國的農業政策嗎?


去年底大陸當局以檢出蟲害為由暫停台灣鳳梨、釋迦輸入,黃子哲指出,當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向果農掛保證,將啟動外銷含鮮果及凍果共5千公噸、加工3千公噸,及內銷鮮果5千公噸,並在產地與農民會面時承諾「如果血本無歸,歡迎指教」;但到今年3月、產季即將結束之際,僅內銷達成目標,外銷及加工的成果未盡理想,當時聽信陳吉仲保證的果農們面臨銷售不出去的窘境,民進黨政府的政務官只會說大話,卻沒有能力解決問題,讓人民如何還能信任政府?真的是「有政府、沒信用」!


對於達成目標的內銷,黃子哲指出,許多農民反映,根本都在帳面上美化數字,鳳梨釋迦每台斤種植成本約30到35元,但很多廠商向農民收購都不到20元,最多也只有25元,鳳梨釋迦價格拉不起來,多數果農只能賠錢賣,完全沒有感受到陳吉仲所謂「價格一定好」的保證。


黃子哲質疑,面對外銷的承諾未能達成,陳吉仲只是一句「已窮盡一切方法」就想規避責任嗎?當初陳吉仲信誓旦旦說「外銷5千公噸的數字不是亂喊的」,並細數已準備銷往日本、中東、馬來西亞、美加、新加坡、香港,包含鮮果3千公噸、凍果2千公噸,數字是問過各貿易商後擬訂的;他當時還大言不慚地說「反而擔心會供不應求」,對照如今的承諾跳票,陳吉仲還有何顏面面對當時信任他的果農們?陳吉仲無力解決國內農產品產銷失調的問題,也無法認清國際農產品的供需結構,面對問題只會先用浮誇式數據的粉飾太平,兌現不了再兩手一攤說已經盡力了,這樣的政務官難道不該請辭下台負責嗎?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