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8日 星期三

把握黃金治療期 台灣要跟得上世界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05.18


把握黃金治療期 台灣要跟得上世界


針對台灣確診人數不斷攀升,中國國民黨今(18)日召開「把握黃金治療期、台灣要跟得上世界」記者會,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李彥秀、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主委蔡明忠、沈采穎藥師、組發會社會部主任水雲翔出席。

  王育敏表示,過去每一千人確診,只有大約6個人可以拿到新冠藥物,國民黨上週即召開記者會,要求指揮中心應盡速的用藥,現在果真聽見在野黨聲音,讓用藥人數大幅成長!但民進黨先前還在搞政治,指責國民黨的主張會造成醫護壓力,現在事實證明國民黨的主張才是正確方向。

  王育敏特別點名呼籲,所有地方政府都相當辛苦,麻煩指揮中心王必勝不要再說一些風涼話,展現高高在上的傲慢姿態,也請陳時中部長管好部屬,而且中央也應盡力照顧地方政府的需要,發表這種爭議的言論實在是大可不必!

  王育敏也表示,政府目前給藥的速度還是太慢,政府之前說要將核心藥局增加到2400家,現在到底是幾家?成長率是多少?請陳時中告訴大家到底何時可以達標!同時也要奉勸蔡英文總統,政府應該優先處理這些人民在乎的議題,而非在緊要關頭還在臉書大外宣,要是離人民太遠,不懂得苦民所苦,就怕網友會再留言灌爆臉書。

  李彥秀表示,防疫不是大呼小叫,如果不能謙卑面對未知世界,我們的防疫政策會很難跟上世界的腳步。李彥秀心痛指出,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1100人死於新冠疫情,這難道不是1100個家庭嗎?指揮中心有真正從疫情當中學到經驗嗎?舉凡快篩準備、藥物備量、防疫保單、停課標準等議題,政府應該要有一致的標準,不應該放任地方政府自行處理。而有許多專家也呼籲「快篩陽性即確診」,就是希望政府可以早期診斷早期投藥,預防中重症,現在的種種限制,只凸顯政府根本沒有及早部署!

  沈采穎指出,國外2021年就開始使用快篩試劑,而且政府還會免費提供,但台灣的政府卻還在跟人民計較錢,不願意苦民所苦。沈采穎也指出,清冠一號可以有效防止肺部纖維化,防止中重症發生,政府應該開始盤點清冠一號的庫存,而且政府耶應該考慮禁止清冠一號外銷、即刻下放社區藥局販售,並開放中醫的視訊問診,讓所有病患能有機會即早診斷及早治療。

  蔡明忠表示,政府即使聽到了人民的訴求,卻直到現在都沒有規劃,造成台灣醫療量能浩劫,更使基層醫護「為了PCR而無法CPR」讓更多需要及時救治的病患無法獲得及時診療。另外,政府的法傳體系已經讓公務人員累翻了, 再花十倍人力都沒辦法解決,政府應該思考如何優化流程,減輕基層負擔。

  蔡明忠指出,有許多長照機構的確診長者湧入醫療院所,這是導致醫療體系瀕臨崩潰的原因之一,因此,政府應該要思考讓確診者馬上給藥,握黃金治療期,而非用特定的框架限制誰才能進入醫療院所,導致醫療體系崩潰;另外,許多地方政府也都呼籲中央必須給足免費快篩,讓有症狀的患者能夠早期服用藥物,避免後續可能的後遺症集中重症發生可能,否則後續花費的國家資源將會無窮無盡。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