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日 星期二

謝志偉臉書發言失格 國民黨諷:為國駐外無能乾脆回來為民進黨參選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5.3


謝志偉臉書發言失格 國民黨諷:為國駐外無能乾脆回來為民進黨參選


針對駐德代表謝志偉今日在社群媒體上的失格言論,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3)日表示,謝志偉頂著駐外代表的身分,卻頻頻對國內其他政黨進行政治栽贓指控,完全不適格擔任駐外大使的工作;又謝志偉領著中華民國的薪俸,卻認同國家被改名,更多次出言污辱國旗、國號,完全不適任中華民國駐外代表,如此不適格、不適任的駐外代表,外交部竟然還要護短?是否已忘記外交官「使於四方,不辱國命」的使命與初衷?謝志偉盡失我國國家顏面的言行,蔡英文總統多次沈默、放任,也是我國外交體系官箴崩壞、對外傷害國格的元兇,應立即撤換謝志偉以謝國人。


林家興表示,謝志偉去年曾在雙十國慶當天高舉台獨旗幟,更發文直呼「不演了」、「邊舉國旗邊吐血」等嚴重失格言論,如今對國家被改名又發言護航,三番兩次出言污辱國名、國旗,拿個人政治意識型態在國外賣弄,傷害國家主權,丟盡台灣的顏面,有何資格指責始終捍衛中華民國國格、積極澄清事實資訊的國民黨?


林家興強調,謝志偉每次上新聞都是與意識形態爭議有關的發言,言行舉止完全無關於駐外大使的職責,令人質疑謝志偉究竟為中華民國、為台灣爭取多少邦誼和利益?為何謝志偉能不務正業,持續對國內政黨做惡意批評?如果謝志偉顯然已經無心於駐外工作,只關心國內政局,應該立即辭去駐外職務、返國述職後參選明志,才不至於耽誤我國的外交工作。


此外,有關外交部針對謝志偉的乖張言論竟然只回應是個人意見,林家興批評,外交部一開始就是引起「中華民國台灣」爭議的導火線,又對謝志偉胡亂批評在野政黨的言行護航、護短,已經嚴重失格,眾多在國內外第一線為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及國格尊嚴而奮鬥的外交人員心裡會怎麼想?依據憲法明訂,我國的國名是「中華民國」,外交單位刻意置換稱「中華民國台灣」就是意圖更改國名,有失職責。蔡英文總統刻意推動、放任我國國名遭到不當的更改、變動,此舉恐將影響我國在國際間的認同度,更會打擊我國專業外交人員的士氣,呼籲蔡英文總統應將謝志偉立即革職懲戒,如果謝志偉無法為中華民國服務,也建議蔡英文總統可考慮召回他為民進黨出戰年底選舉,接受人民的考驗。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