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1日 星期三

國際護師節前夕 國民黨挺全國護理師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05.11


國際護師節前夕  國民黨挺全國護理師


疫情擴大導致基層醫護人員壓力與日俱增,在五一二國際護師節前夕,中國國民黨今(11)日召開「國民黨挺全國護理師」記者會,除了向全國醫護人員致敬、祝福護師節快樂之外,同時也向政府表達護理師的心聲與訴求。


今天記者會除了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李彥秀、國民黨醫療委員會蔡明忠主委、副主委王桂芸、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紀淑靜、組發會社會部水雲翔主任出席外,更邀請立法委員蔣萬安利用影片向醫護打氣以及兩位護理師透過影片表達心聲。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也親自到場致贈花束、點心,表達對於醫護人員堅守崗位的敬意。


王育敏表示,疫情期間越來越多壓力湧向醫療單位,大家看到醫護人員的辛勞都相當心疼,因此指揮中心絕對有必要成立專案來照顧所有醫護,呼籲指揮中心在各個方面都應該要無條件支持、增援醫護團隊的需要。 


「快樂的護理師才能成就快樂的病人」,李彥秀表示,台灣的護理師待遇相對艱困,可是政府多年來對於「護病比」改善的討論卻近乎於零;而全國擁有護理師執照的大約有30萬人左右,可是實際上卻只有18萬人在執業,對比美國、加拿大持有護理師執照者大約9成正在執業,台灣的比例卻不到6成,政府必須思考為何護理人員不願意再回到職場。李彥秀質疑,蔡英文、陳時中聲稱挺醫護,但實際上到底做了什麼?國民黨也從疫情爆發之初便不斷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改善相關措施,請問民進黨聽到了嗎?


王桂芸則表示,清零到共存的改變,政府政策相當關鍵,也希望民眾能試著學習自我管理,並體諒醫護人員的辛勞。紀淑靜則呼籲,政府應該設法落實醫護及輕重症病患的分工分流,把醫護人力留在醫療院所,社區篩檢等則應該落實到基層診所;另外,也應該開始思考滾動式調整「三班護病比」以降低第一線工作人員的壓力,同時希望大家能一起度過難關,共同維護全民健康。


蔡明忠表示,很多護理人員相當盡責工作,但其實心中都有很多委屈。面對前線護理人員嚴重不足,政府更應該編足經費照顧醫護人員,給予他們身心靈上的安慰。蔡明忠也指出疫情發展的六大焦點,包括:快篩不足黑數蔓延;地方政府與中央的角色;落後部署恐導致死亡率增加;針對兒童的防疫政策朝令夕改;藥品不足而且限制多;重症人數可能有數據疑竇等,強調醫療委員會會持續監督這些議題。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