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6日 星期五

陳時中邀投標 國民黨嗆:不投標就不能監督?先公布「類生技」黑箱會議紀錄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5.6


陳時中邀投標 國民黨嗆:不投標就不能監督?先公布「類生技」黑箱會議紀錄


近日高登環球生醫公司爭議不斷,遭外界質疑前身是小吃店的高登負責採購1700萬劑快篩非常不合理。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表示,「國民黨如果意見這麼多、有這麼多想法,他就來投標看看。」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回應表示,基於在野黨監督立場,協助為人民荷包與權益把關相當正常,民進黨與陳時中部長不但不檢討自身和說明問題,還忙著指責、出征國民黨,如果想要邀請別人來投標,是不是該先說清楚投標規則、公布當時召集廠商的會議紀錄給大家參考?


林家興表示,高登環球生醫公司負責人劉緯澤先前有欠債、涉嫌詐欺及違反藥事法等商業信用問題,衛福部竟讓這間資本額只有200萬元的公司得以接觸政府16.5億的快篩試劑標案,甚至持續護航高登,這間「類生技」公司究竟擁有什麼過人之處,能讓民進黨政府百般呵護?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也表示,衛福部投標過程漏洞百出,傳染病防治法第51條雖然授權緊急採購,但流程不清不楚,又是誰決定哪些廠商可以合格?徐弘庭指出,只要民進黨政府不要「政治干預民生」,比照過去很多國家在緊急狀態的作法法令鬆綁,開放人民切結自用,自主進口少量快篩,只要是世界上公開販售並通過歐盟 、 美國FDA核准的快篩,就可以直接寄進台灣,就連旅行社都辦得到!進口甚至可以公告正面表列品項讓民眾自主進口,這樣幾天就能解決快篩之亂!民眾就可以免於排隊之苦,何必等政府超慢部署又要排隊才能花納稅人第二次錢領的快篩?


林家興指出,劉緯澤下午出面受訪的一段真心話,提及「就算國民黨沒罵我 我還是做不出來」,證明了並非綠營側翼、黨政發言系統所抹黑是國民黨害台灣少了1700萬劑,而是衛福部的草率把關,讓根本不具備相關能力與資格的廠商「魚目混珠」跑進來,原本就拿不到這1700萬劑,民進黨怎好意思推給監督抓弊的國民黨? 


林家興強調,政府標案有問題被質疑,理應出面說明清楚,而至今陳時中不願意給出4月28日和5月2日與緊急採購相關會議的會議紀錄,究竟在隱瞞什麼?當昶虹公司、高登生醫都陸續出面說明,只剩下衛福部和陳時中持續顧左右而言他,甚至暗示不投標的人,都不能對政府標案提出質疑,如此獨裁的作風,真是好大的官威!國民黨再次呼籲,蔡政府應儘速將問題的來龍去脈交代清楚,不要讓在街頭排隊民眾等不到快篩,也等不到蔡政府欠人民的答案!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