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6日 星期五

快篩大缺貨,指揮中心病急亂投醫?蔡英文震怒沒用!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05.06


快篩大缺貨,指揮中心病急亂投醫?蔡英文震怒沒用!


  全台每日確診者人數屢創新高,急需的快篩試劑卻連日缺貨,中國國民黨今(6)日召開「快篩大缺貨,指揮中心病急亂投醫?蔡英文震怒沒用!」記者會,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等出席。國民黨表示,蔡英文總統說已向國外採購一億劑快篩,但陳時中昨天才說,近8天僅配送300萬人份、1千5百萬劑,數量全然不敷民眾所需,且每天僅配送40萬人份快篩,配送速度更是緩不濟急!呼籲指揮中心儘速釋出儲備的快篩給國人,不要讓全民在面對疫情高峰期間毫無可用的篩檢工具!

  國民黨也質疑,在快篩極度缺乏的情形下,指揮中心病急亂投醫,找上問題百出的高登環球生醫購買快篩,根本是「請鬼拿藥單」,國民黨基於監督立場,必須為政府採購、人民荷包把關,不讓問題廠商有機可趁、大發國難財!

  國民黨指出,陳時中說快篩實名制每天約配送40萬人份(200萬劑),並稱八天下來約已配送300萬人份、1千5百萬劑,「再過幾天會超過總人口數」。國民黨質疑,先不論分配難以平均,依陳時中的說法,難道認為每位國人只要一劑快篩就足夠?陳時中更是自我打臉目前確診者居家照護至少需要3次快篩的政策,荒謬之極!

  此外,蔡英文總統4月20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說已向國外購買一億劑;4月26日還表示規劃徵用約1億7千萬劑的家用快篩試劑,並承諾「確保快篩試劑的供應量足夠」。對照目前僅發出1千5百萬劑、不到蔡總統承諾十分之一的快篩數量,請問說好的其他一億多劑快篩在哪?蔡總統的承諾公然跳票,是否欠國人一個公開道歉?傳出總統震怒的消息,但震怒有用嗎?

  在發送速度上,依照每天40萬人的速度,如果要讓全台灣2300萬人都拿到充足的快篩試劑,平均下來要將近2個月,這樣的速度顯然緩不濟急!面對即將進入疫情高峰期,陳時中說已有300萬人拿到快篩,但其他兩千萬國人是被放生嗎?請蔡政府回答,國人何時可領到足夠的快篩試劑?指揮中心要在5月中執行第二輪的快篩實名制,到底如何做到?陳時中除了給「震怒」的蔡總統交代之外,也必須給人民答覆。

  國民黨表示,指揮中心不僅快篩準備不足,甚至已經病急亂投醫!得標採購1700萬劑快篩、總額16.5億的高登環球生醫,其公司資本額竟然只有200萬,甚至更被踢爆公司負責人過去有債務、詐欺等商業信用問題,公司登記地點更是早在1個多月就已人去樓空。陳時中不出面向外界釐清政府選擇廠商的標準就算了,竟還指責在野黨為政府採購把關的監督工作,根本是顛倒是非,也更讓人質疑民進黨政府與高登環球生醫之間到底有何「貓膩」?為何讓陳時中甘願為高登環球背書、打包票?請陳時中向國人說明清楚!不要閃躲問題。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