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7日 星期六

議員揭露囤購快篩桃市府反控造謠 國民黨批:有影可證請鄭文燦別公器私用當「大說謊家」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5.7


議員揭露囤購快篩桃市府反控造謠 國民黨批:有影可證請鄭文燦別公器私用當「大說謊家」


對於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桃園市議員舒翠玲日前(5月2日)於桃園市議會質詢揭露桃園市政府秘書處以59元採購4萬劑快篩試劑放庫存給市府職員使用,市府秘書處處長顏子傑當場皆回答「這是府內政策」、「是」,並未否認,然而桃園市政府昨(6)日晚間卻用官方Line帳號發出「不實澄清」否認之前在質詢時的發言,並反控舒翠玲議員造謠。


對此,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回擊表示,公部門的資源不是拿來如此濫用的,桃園市政府刻意用官方臉書及Line帳號顛倒是非,但質詢影片網路上都還找得到,竟敢就此公開否認自己秘書處長在議會時的答詢,還運用人民納稅錢、政府預算在經營的市府公器反控為市民權益發聲的民代,簡直荒謬至極,請鄭文燦市長應該改變錯誤的快篩政策、管好下屬以及別再當「大說謊家」!


舒翠玲議員也指出,當天在議會她透過質詢揭露市府在年初透過所謂「共同採購契約」以低價59元購入4萬劑快篩試劑,老百姓排隊數小時卻買不到,質疑「41元的價差誰賺走了?」、「政府統一徵用為何你們可以自行採購?」,而顏子傑當場答詢表示,除衛生局是採購給百姓使用外,「各機關採購則是負責給該機關內部職員篩檢使用,目前我們府內政策是這個樣子」。


舒翠玲痛批,所有過程議會全程錄影、媒體皆有報導,而顏處長自己講的話,桃市府過了三天竟然公然用市政府的官方帳號廣發「假訊息」作「不實澄清」?以後誰還能監督桃園市政府、監督鄭文燦?當百姓買不到快篩,鄭市長不解決問題,卻忙著公然說謊,用不實的言論來解決提出問題的民代,是因為準備去選總統就無心市政、徹底擺爛了嗎?鄭文燦市長沒有視民如親、沒有將心比心,國民黨真的非常遺憾。


舒翠玲認為,鄭文燦市長應盡快動用市府的能量與對民進黨中央的影響力,盡速進口快篩試劑,然後免費的發放給所有的老百姓,才是正辦。不要浪費資源、浪費口水,在做這種無謂的、不實的澄清。


林家興強調,當前民進黨執政下防疫亂糟糟,從口罩、疫苗到快篩無一不亂,甚至爆出「綠金產業鍊」等疑似弊案問題,鄭文燦市長身為執政黨重要成員,不但不以身作則撫平民怨,甚至用公家資源反抹黑監督市府的市議員,毫無民主風範與治理高度。當質詢的影片仍在網路上瘋傳時,看到桃園市府「不實澄清」的桃園市民心中對於是非自然會有評判。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