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6日 星期四

台灣未被納入印太經濟架構 國民黨轟:蔡英文政府只會吹牛 不會做事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05.26


台灣未被納入印太經濟架構  國民黨轟:蔡英文政府只會吹牛 不會做事


針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宣佈成立「印太經濟架構」(IPEF),但首輪名單卻未將台灣納入,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張斯綱表示,去年四大公投,蔡政府向國人遊說進口萊豬,聲稱這是為了加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可如今台灣已經被摒除在外,外交部卻只稱「遺憾」而無具體作為,甚至還稱美方「尊重」台灣,如此自貶身價的外交工作,不僅讓國家利益受損,更再次應證蔡政府「只會吹牛,不會做事!」


張斯綱表示,去年四項公投,民進黨政府不斷以「讓台灣貿易打進國際」作為訴求,積極遊說國人支持萊豬進口。如今事實證明蔡政府進口了萊豬,台灣不僅沒能加入IPEF、也看不到爭取加入CPTPP有任何進展,足見蔡政府只會大內宣,在外交工作上實則一籌莫展,不斷喪失台灣與美國發展務實關係的機會,還將國家利益談判的籌碼不斷拱手讓人。


張斯綱指出,外交部對於台灣未能加入IPEF只表示「遺憾」,這才是真正讓國人感到遺憾的事!民進黨政府未積極運用台灣優勢就算了,外交部政務次長田光中卻仍稱「美方有事先通知,對台灣是種『尊重』」,一再吹噓「台美關係最佳」的虛幻泡泡,而不思考如何實質發展台美關係。張斯綱表示,蔡政府的「荒唐外交」如果連自家立委羅致政都看不下去,相信國人也無法買單,不會支持這樣的外交作為。


張斯綱認為,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技術佔據全球產業鏈的重要地位,而在烏俄戰爭、全球地緣政治風險升高、美中角力態勢益趨顯著等等的國際情勢中,蔡政府卻未能掌握台美進展實質關係的契機,不僅多個經濟整合沒有進展,爭取多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身份也未能實現。他呼籲,蔡政府應該要能洞察國際情勢並靈活運用台灣優勢,積極為台灣開拓更寬廣的國際道路,若讓外交淪為口水仗、大內宣,相信這絕非全民之福!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