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日 星期三

國民黨:就是在鄭文燦任內,桃園被新北超車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6.1


國民黨:就是在鄭文燦任內,桃園被新北超車

  針對民進黨以「桃園薪資基礎高,(可支配所得)成長率才會相對低」為桃園市長鄭文燦辯護,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今(1)日指出,新北市的「人均可支配所得」絕對值、成長率都比桃園市高,鄭文燦沒有任何藉口。


  何志勇說明,民進黨拿「每戶」平均可支配所得為依據,並且指責彰化縣在2020年較前年減少1萬7904元,並不精確。「戶所得」會因為戶籍變動而受影響,例如甲跟乙結婚成為一戶,則「戶所得」就會因此提高,但實際的所得能力卻沒有變化。何志勇反問民進黨的經濟學者,會使用「人均GDP」,還是「戶均GDP」?


  何志勇說,若使用更精確的「每人平均可支配所得」,則彰化縣在2020年成長4.88%,遠優於桃園市的1.81%。2020年是台灣經濟受疫情影響的第一年,而桃園市的「人均可支配所得」成長率1.81%,不僅在六都墊底,甚至在台灣22個縣市也排名倒數第三。何志勇為桃園市民感嘆,鄭文燦有直轄市的資源,表現卻連縣市的中段班都不如。


  而針對民進黨的「絕對值高,所以成長率低」邏輯,何志勇以新北市舉例:鄭文燦在2016年,讓桃園市的「人均可支配所得」被朱立倫執政的新北市超越,之後差距越拉越開。侯友宜上任後新北市的人均可支配所得「絕對值」高於桃園,「成長率」也高於桃園,鄭文燦實在是沒有任何藉口。


  何志勇指出,更讓人遺憾的是,鄭文燦不是差在第一任,而是差在第二任。鄭文燦第一任(2014~2018)的可支配所得成長率10.14% 在六都加新竹縣市中排名倒數第四,沒想到第二任(2018~2020)的成長率4.99% 卻跌到最後一名。「這表示鄭文燦第一任的建設沒有成效,才會在第二任如此不堪」。


 何志勇最後呼籲,鄭文燦花了大錢舉債,卻沒有因此提升市民的所得水準,與其派子弟兵硬拗,不如用剩下的任期好好做事,造福市民。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