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8日 星期六

富樂快篩弊端不敢究責?坐實民進黨的包庇文化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6.18


富樂快篩弊端不敢究責?坐實民進黨的包庇文化


針對劣質快篩劑遭冒名進口卻獲食藥署核准EUA一事,中國國民黨今(18)日表示,已經事隔多天,各方究責的呼聲高漲,連執政黨立委都要求食藥署署長吳秀梅應該下台,但蔡英文政府卻默不作聲,未查辦相關官員的行政責任,一昧護航,坐實了「民進黨執政,有關係、就沒關係」的包庇文化。


國民黨指出,根據遭揭露的資料顯示,大鑫資訊公司5月10日以陸製、劣質的「富樂快篩試劑」謊稱美製,獲食藥署核准EUA;5月13日「醫優科技」發現產品敏感性不足,緊急發文向衛福部食藥署示警,並提出廢止「富樂快篩試劑」輸入許可,但衛福部卻遲至6月10日才回函撤銷;且審核EUA過程中,大鑫寫生產國別是美國,實際工廠卻是在中國大陸,食藥署當時是閉著眼睛審查通過嗎?很顯然地,食藥署有嚴重的行政疏失與怠惰,導致大量有瑕疵的快篩試劑流入市面,恐形成防疫破口,危及國人健康安全。


國民黨表示,如此重大的失職、瀆職,行政院長蘇貞昌卻從嚴厲的酷吏變成包庇的鄉愿,為食藥署辯護、護航。蘇貞昌之前曾為漁船長樹占位而動怒、也為高雄榮總院長不知道幾個停車位而震怒,其當時所展現的十足官威,遇到了衛福部、食藥署卻變得十足軟弱;過去動輒就霸氣說要拔官的蘇貞昌難道是「選擇性震怒」?攸關國人健康安全的快篩試劑品質,難道比不上漁船占位、有幾個停車位還更為重要嗎?該拔官的時候不拔官,蘇貞昌是在顧慮什麼嗎?


國民黨提及,快篩標案之亂層出不窮,前身為小吃店的高登居然能參與16.5億元的快篩試劑採購案、曾有倒閉記錄的遊戲業者簽約進口100萬劑快篩、資本額僅330萬的生技公司接下3億8000萬元的快篩訂單等,到最近的富樂快篩混充瑕疵試劑進口;國民黨表示,種種快篩標案亂象凸顯蔡英文政府的無能與失職,甚至令外界質疑是否真有「綠金通道」牟取暴利,藉機大賺國難財?民進黨政府責任說清楚、講明白。


國民黨強調,民進黨政府若要杜悠悠之口,應該儘速追查究責;蘇貞昌更該在此時展現該有的魄力,不要再推託卸責、袒護包庇,立即撤換食藥署署長,並將相關資料移送檢調單位偵辦其中是否有不法情事,給國人一個清楚的交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