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9日 星期三

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還卸責新北 國民黨批:不會執政就下台換專業的來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6.29


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還卸責新北 國民黨批:不會執政就下台換專業的來


針對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早上提到「核二1號機因為新北市政府不給蓋乾貯設施,燃料棒無法從燃料池取出,因此提早停止運作,使用核能的部分,如果中央和地方不能合作,同樣無解」的相關談話,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能源政策屬於中央主管權責,包括核能乾貯設施無論選址到興建,同樣也是中央權責,為何對錯誤政策執迷不悟、無能改進,卻只會甩鍋地方政府?如果民進黨無意願、無能力改變錯誤的能源政策,持續要求地方與民眾為錯誤政策買單、付出沈重代價,不會執政就下台,換有經驗、專業的政黨來處理。


林家興指出,過去數年新北市政府不斷配合中央要求協助處理核二廠室外乾貯興建計畫,然而問題如新北市政府所指出,在於台電多次均未能夠補正資料,導致興建工程難以符合相關法規與專業意見而遲遲未能動工,如今經濟部長怎麼好意思責怪核二停止運作是新北市政府的問題?


林家興認為,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這是過去國民黨歷任新北市長的堅持,也都要求中央政府要負責任地處理核廢料,但中央政府除了遲遲無法補正資料、導致工程延宕外,對於興建其他核廢料貯存設施的進度也因為無力與在地民眾溝通、缺乏決斷魄力而停滯不前,而民進黨堅持2025全面廢核,錯誤的能源政策,導致供電不穩,頻頻跳電,民進黨政府竟然還有臉漲電價、將錯誤政策代價的成本轉嫁給民眾承擔,已經引起民怨沸騰!


林家興表示,時代已經不一樣,當民進黨還在把「反核」當成意識形態神主牌,包括國民黨的新政策綱領,以及朱立倫主席這次訪美與美方從行政、立法到智庫各界交換的意見,美方都提到台灣的能源政策非常危險,國民黨也認為要朝向新一代綠色能源、減碳大於非核等方向,關注下一代小型核能機組的使用,才有機會達成2050淨零碳排並確保能源永續。


林家興指出,大家可以看到鄰近的韓國、歐洲的荷蘭都在重新啟動核電廠,並運用較新的核電技術來確保能源效率與安全,這是台灣未來可以參考的方向,民進黨草率躁進的非核家園不但早就跳票、絕對不可行,也讓台灣民眾及產業為錯誤政策持續付出代價,國民黨除了持續召開民間能源論壇凝聚社會共識,也會提出專業的務實解方扭轉能源政策,絕不讓民進黨執政錯誤導致的缺電危機形成國安危機繼續傷害台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