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9日 星期三

電價調漲! 朱主席:全民為民進黨錯誤政策買單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6.29

電價調漲! 朱主席:全民為民進黨錯誤政策買單

  中國國民黨今(29)日召開中常會,主席朱立倫針對近期經濟部宣布調漲電價表示,這是全民在為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買單。朱主席強調,蔡政府宣稱只漲用電大戶,但「羊毛出在羊身上」,被漲的電價一定會轉嫁到全民身上。

  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邀請中研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蕭代基專題報告「從電價調整與2050淨零排放談起」。報告中指出,截至目前,已有130多國宣布或正在考慮加入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2021年11月,我國環保署與立委分別提出的溫減法修正案,皆擬將「2050年淨零溫室氣體排放目標」入法。

  蕭代基指出,今年6月22日,歐洲議會通過碳邊境稅法,其中規劃的過渡期只有2023-2026年,2027年開始就需依照產品隱含溫室氣體排放量支付碳邊境稅;反觀臺灣,碳邊境稅的規定僅有「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正草案」中其中一條,「我們一句話就想做到,歐盟寫了好幾十頁的法律要來做,顯見臺灣的立法品質差人家很遠。」

  蕭代基建議未來應推行碳稅,碳價比照歐盟,逐步推廣「排碳需付費」觀念,稅收可用於累積除碳基金,並以除碳基金利息購買除碳服務,投資除碳技術研發等。

  針對電價調漲,朱主席表示,蔡政府宣佈所謂用電大戶大幅漲價百分之十五,全民平均漲百分之八點四,民進黨宣稱對整體物價的影響只有0.043%,可是每一個人都知道,羊毛一定出在羊身上,大戶被漲的電價一定轉嫁到全民身上。包括社區內公共設施的用電漲價,將轉嫁到每個住戶的管理費上,就連北捷都說電價被漲百分之十五,票價也會跟著漲,這些都是事實,也凸顯電價調漲所造成的通貨膨脹,對全民帶來的影響。

  朱主席指出,臺灣有百分之九十七的能源依靠進口,容易受國際價格波動影響,如何降低風險和對成本的依賴,是我們對能源政策的核心要求。他先前出訪美國時,美方無論是行政部門、國會,還是智庫,也都說臺灣的能源政策是最危險的,而且是會造成國家安全、國家危機的能源政策,在在顯示民進黨的能源政策,是錯誤的能源政策。

  朱主席表示,面對全球在2050年要達到淨零碳排的問題,臺灣到底如何因應,是我們最嚴峻的挑戰,因此國民黨不斷提出質疑和具體的改進措施,這半年來,也多次在常會和智庫中做報告,就是國民黨站在國家長治久安,和從全民的角度出發,所堅定的立場。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