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7日 星期二

南市前副發言人竟是性騷慣犯?!黃偉哲請嚴查莫縱容!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6.7


南市前副發言人竟是性騷慣犯?!黃偉哲請嚴查莫縱容!


中國國民黨今(7)日上午召開「南市前副發言人竟是性騷慣犯?!黃偉哲請嚴查莫縱容!」記者會,針對台南市前副發言人易俊宏疑似長期性騷擾案,遭人向台南市政府檢舉後,竟傳出易俊宏即掌握受害人資料,並予以施壓,國民黨質疑,台南市長黃偉哲不僅涉及長期縱容易俊宏的不法行為,且事件爆發後,易俊宏僅請辭卻未遭深入調查追究,受害人資料更可能有洩漏給加害人的情事,黃偉哲責無旁貸,應該立即追查洩漏之人,不應包庇漠視,給社會大眾清楚的交代。


今天記者會包括副秘書長兼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立委李德維、文傳會副主委江怡臻等出席,台南市議員王家貞、林燕祝以視訊連線方式參與。國民黨公布一份受害者親自陳述遭易俊宏性騷擾的錄音檔。當年還是16歲高中生的受害人於一次活動中,與易俊宏搭檔擔任工作人員,卻遭易俊宏以「我比較想玩你」等言語騷擾,過程中也有肢體騷擾等讓受害人不舒服的舉止。他後來發現也有不少朋友遭遇易俊宏同樣的騷擾,有些甚至被碰觸私密部位,但大家當時年紀小,易俊宏又是講師、大前輩的角色,而只能隱忍。雖然經過幾年了,但受害者心中仍存在揮之不去的陰影,直到今年還聽說有高中生被易俊宏侵犯,他要求政府單位應該有所作為,擴大調查,不要讓更多的兒少或青少年受到同樣的痛苦遭遇。


國民黨指出,根據「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的受害人資料顯示,易俊宏的性騷擾行為從2016年迄今,已經是長期的累犯,但受害者多是年紀小、不具社會經驗的青少年,礙於易俊宏的講師身分,對於這種「權勢騷擾」都不敢張揚,但不斷聘用易俊宏擔任活動講師的教育部相關單位,以及任其為機要秘書的黃偉哲難道皆無察覺?令人質疑是真的不知情?抑或是長期的包庇縱容?教育部以及黃偉哲應該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易俊宏長期騷擾兒少的舉措未被揭露,顯然其中有『不能說的祕密』」,國民黨進一步指出,台少盟五月底通報台南市政府與教育部青年署,資料竟就立刻外流,讓易俊宏很快得知通報單上的檢舉人是誰,打電話要求對方出面解釋,還利用青少年群組向檢舉人施壓,由此可看出,台南市政府或教育部相關單位內有人刻意包庇、袒護,更令人質疑這樣洩漏檢舉人資料的行為是今年才發生嗎?從2016年迄今是否也有類似的情事,有人直接將檢舉人名單交給易俊宏,讓易俊宏有機會向被害未成年兒少施壓、要求撤告?造成未成年兒少嚴重的二度傷害!難道在民進黨執政的體制內「有關係就是沒關係」、「出了事就有人會掩護」?相關政府單位應該立即撤查過往的檢舉紀錄,是否也有類似的不當情事? 


國民黨並強調,兒少盟以多項案例通報台南市政府後,易俊宏立即於5月31日「離職」,顯然易俊宏當下就已經知道自己被檢舉,紙包不住火的情況下,「離職」是要讓案情查不下去?抑或要與黃偉哲切割,讓督導不周之責燒不到黃偉哲?


國民黨嚴正要求:

一、台南市長黃偉哲不准逃避,立即徹查檢舉人個資外洩案,不要讓受害者的保護機制,淪為加害人的施壓工具。

二、台南市府、教育部青年署應對全案擴大調查,掌握實際受害人數,對於加害者嚴查法辦,給受害者一個完整交代。

三、調查中務必禁止加害人接觸受害者。


國民黨指出,黃偉哲如今口說「依法調查、決不寬貸」,顯然就是規避自己責任的「切割」操作,應該要有具體的查辦行動來展現決心,告訴社會大眾從接到兒少盟檢舉迄今,查到了什麼?是誰將檢舉人個資洩漏給易俊宏?黃偉哲有責任在最短時間內向社會大眾交代,還給受害的兒少一個公道!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